重慶又出了個王立軍?傳公安局長何挺被查

【新唐人2017年04月03日訊】港媒3日消息指,中共重慶副市長、公安局長何挺步其前任王立軍後塵,目前正接受調查。何挺是王立軍的接任者,被指是江派大員、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親信。

星島日報3日報導,何挺因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調查。報導說,王立軍事件爆發後,何挺接任重慶市公安局長,未料步上了王立軍後塵。不過,中紀委官網上目前尚未公佈相關消息。

公開資料顯示,何挺最近一次公開露面是3月16日,參加重慶市禁毒工作電視電話會議。

何挺是山東榮城人,被指是周永康的親信,長期在公安部刑事偵察局工作。2007年至2012年被外派往西部省份甘肅、青海擔任省長助理、副省長、省公安廳常委書記等職。

2012年3月,「薄王事件」後,何挺作為「救火隊長」張德江的副手被急調重慶,接替王立軍出任重慶公安局長。何挺任重慶公安局長後,執行周永康的既定政策繼續搞鎮壓「維穩」,觸怒胡溫。

當時有消息稱,溫家寶警告,要警惕有人借「維穩」問題,謊報社會情況製造緊張氣氛,以索取更多「維穩」經費。

周永康落馬後,香港《東方日報》2014年10月份曾報導稱,周永康交代曾接受現重慶市和河北省副部級高官「行賄求官」,何挺被供出送周珠寶價值3000萬人民幣。

當時,也有中國網友和多家海外媒體爆料,何挺在不同場合佩戴各種名表,總價值高達幾十萬。網友稱其為「新一代表叔」,或「新表叔」。

今年2月11日,中紀委巡視組稱,重慶的主要問題是清除「薄、王」遺毒不徹底等。

3月21日,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強調,要全面徹底清除薄熙來、王立軍思想遺毒。

時政評論員陳思敏分析認為,清除「薄、王」遺毒,何挺首當其衝。他表示,以王立軍來說,現在重慶有著與其相同資歷、背景、圈子,以及有搞事條件的莫過於何挺。

他認為,薄、王在重慶文革復辟的「唱紅打黑」,只是表面的遺毒,實質的毒害仍是迫害法輪功,在何挺接管重慶市政法委、公安局後,重慶市「610」即對法輪功學員新一輪迫害。

陳思敏認為,時至今日,如果再說薄、王遺毒,很大用意或是要震懾與提醒,那些想用同樣手段惹事生非的人也會有同樣下場。

何挺因積極追隨中共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多次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入追查名單。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