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IS制笔电炸客机阴谋 被以色列侦破

【新唐人2017年06月13日讯】《纽约时报》12日报导,以色列政府情报员骇入伊斯兰国(Islamic State, IS)炸弹制造者的行动,发现他们正在开发一种可以炸毁民航机的笔电炸弹。

报导说,以色列这次网路渗透行动是美国的情报来源,指出IS这次开发的爆裂物无法以标准安检方式侦测出来,因为其外观与笔电电池相同。

报导中说,伊斯兰国的网路行动是在社群媒体推动,持续发展且受到加密保护。以色列这次成果,在西方情报单位对抗IS网路活动的努力中,是一场罕见的成功行动。

报导引述两名知悉IS行动的美国官员表示,这项情报十分有价值,其中还包括如何引爆炸弹的方法。

而针对以色列这起数月前渗透设于叙利亚的小型炸弹制造者组织行动,促使美国于3月21日祭出限制从10个机场起飞的乘客携带比手机还大的装置,其中包括位于阿拉伯联合大公国、沙特阿拉伯、卡塔尔与土耳其。

而美国国土安全部5月也曾表示,将迅速决定是否扩大实施禁令到欧洲航空公司。随后,英国也宣布类似禁令。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