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北京筹建金正恩后继政权 或先于美国动手

【新唐人2017年06月06日讯】在朝鲜半岛局势不断升级之际,有日媒结合历史渊源和现实状态,对朝鲜未来结局做出推测和评述。该媒体称,北京对平壤的军事部署已先于美军完成。届时,中共将对朝鲜发动突然袭击,和朝鲜反金正恩势力合作,共同推翻金家政权,建立“临时政权”。

日本《产经新闻》6月5日报导,世界多个朝鲜研究机构对朝鲜金正恩政权的未来结局做出过推测,迄今已出台多种“版本”,其中都涉及到了平壤“后继政权”。

报导分析,实际上平壤“后继政权”不会自行设立,而是在朝鲜被中国吞并的背景下,衍生出现政权的“称谓”。

2000年前的朝鲜半岛北部,是由当时中国汉王朝控制的。汉朝覆灭后,该地区和中国东北部建立起“高句丽”王朝,这是朝鲜最早的记载时代。

在甲午战争前,中国是朝鲜的“宗主国”。无论任何时期,其统治者均主张“高句丽”是中华圈中的一员。

报导认为,北京像历史上汉王朝时代将朝鲜再度收入囊中的野心也不无存在,特别是在目前错综复杂的半岛局势让北京愈发为此“焦头烂额”。

有专家预测,在短期内,中朝关系不可能有所改善。目前的情况是,北韩搞一次核实验,美国对东北亚地区的军事力量就增加一分,而美国的军事压力,又导致北韩再一次核试验。如此循环上升,真正受到压力的是中韩两国。

朝鲜研发核武器是非常危险,一旦发生核事故,中国大陆将是最大的受害国。

朝鲜频频试射弹导及类似装备试射挑衅国际社会,已促使美国不断升级在朝鲜半岛上的军事部署。

日媒称,美军目前已完成对平壤攻击的最后准备工作。而北京基于自身利益考虑,对平壤的军事部署也已完毕。届时,中共军队将对朝鲜发动突然袭击,和朝鲜军队内部的反金正恩势力合作共同推翻金正恩政权,从而建立顺从于北京的“临时政权”。

而这不需要北京大动干戈,只要动用相当规模的中共特种部队即可。届时,中国在半岛的影响力将在其1949年建政后达到最大化,朝鲜在事实上将成为中国的“高句丽省”。

中共军队研究应对朝鲜政权垮台

2014年,日媒《共同社》就曾报导说,中共军队已在研究应对平壤政权垮台的详尽应急计划,包括拘留朝鲜领导人,以及在中国边境设置收容营。

据日本共同社报导,遭泄露的中共军队内部文件显示,军方专家设想朝鲜有可能陷入体制崩溃的危机,正在研究在中朝879公里长的边界线,加大监视力度和设置难民营等,以应对朝鲜的社会动乱。

该文件指出,朝鲜有可能在外国势力的干预下发生变故,以致无法控制国内局势,并导致数以百万计的难民逃亡。大批难民唯一安全逃亡路径就是越过中朝边界,与中国接壤的国境周边可能成为难民和撤退军人等残余势力的据点。

此外,考虑到美国等“军事强国”或以反恐为借口进入中国境内,北京将在外交谈判无法解决问题的情况下封锁国境,并通过网路攻击等手段切断信息网。

日本明治学院大学国际学部的客座学者奥村接受英国《每日电讯报》访问时表示,朝鲜问题凸显了区内各国为了亚洲东北地区的稳定展开对话的重要性,苏联、缅甸,利比亚强人卡达菲等独裁政权垮台是一个教训,显示执政者越极权,处境就越艰难,倒台也会更快。

他认为,在过去20年,朝鲜一直徘徊于内乱边缘,预计北京理应已准备了类似的应急计划。而这份中共军队文件在此刻泄漏,具有深远的意义。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