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莫失莫忘 11万人维园悼六四

【新唐人2017年06月06日讯】 【今日点击】(2860-1)

提要
莫失莫忘 11万人维园悼六四
蔡英文六四文告:两岸之间最大距离是民主与自由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今天6月5日北美时间,那我们的节目呢做了10年,开始了第11年,今日点击10年前6月4日开始了。那赶上这么个日子呢,也就是当时的环境下赶上的。那10年走过来今日点击走到今天呢,应该说感谢所有朋友们的支持。因为在当时的情况下,还没有这种节目,还没有这样的方式,跟大家分享中国发生的一切。那等走到11年,开始第11年之后呢,世界已经发生了骤然的改变。10年来从2007年到2008年,08年出现的主要是四川的大地震,出现了这个中共当局杀这个藏人的事情,而它的核心围绕着是爱国主义,围绕着这个08年的北京奥运会。那一路走过来走到现在,我们现在看到的,其实更大的表现出,真正现实的冲突中,更大的表现出,人们对生命理解的不同时的,那种完全的对立。

那也在昨天,在伦敦发再次发生了恐怖袭击事件。而2个星期前,刚刚在这个曼彻斯特发生了恐袭,那是在一次的音乐会上。结果昨天前天,在伦敦桥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呢,那这是转到了伦敦市中心。伦敦桥呢我自己去过,所以周围呢都是游客很多。那在袭击当中呢7个人死了,大概将近50个人受伤。那死的人当中包括,它说包括法国人、澳大利亚人、加拿大人,那还有这个伦敦当地的人。那这件事情的这种代表性和冲击性,我相信对现在的环境来讲,和跟曼彻斯特本身的爆炸事件恐袭事件,中间这么紧来讲,给整个世界带来的冲击非常大。

而就在第2天,那在5月25日24日,曼彻斯特这件当时爆炸事件的中心的这个演唱者,那是在音乐会,那是一个美国的一个唱歌的一个女孩子,结果就在伦敦恐怖袭击的第二天呢,再次来到英国伦敦。她开了一个, 再次开了一个明星演唱会,目的是为了募捐,那为那些死去的人呢来募捐,同时呢谴责恐怖主义。那结果这事情就这么凑在一起了,那英国的现实的状况,就变得非常的突出,就是说到底如何面对恐怖袭击。那正好应在1989六四上。

那我为什么说其实最终的冲突是人性,人的生命理念的对立呢?在英国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的特点,都是当地人,它不是外来的。而这一次恐怖袭击,采取了最原始的方式,用汽车撞,用刀砍,那你就变得没招了,就是这是一种最原始的方式。而它的概念他为什么这么做,这些人就是不要命,就是来送死的,用杀掉别人的方式达到自己死去。英国首相在谴责当中呢,明确点名了极端信仰者的邪恶。而且她是对这些人的,那种生命本身的观念上的伤害。那你没招了,对吧。

这东西人对生命的理念的认知,将决定人的行为。那这种谴责和这种对文明社会的冲击,你很难去看出,他将用什么样的方式去阻止他。因为这是一个时代的背景之下走到今天,所表现出来的这种生命内在的认识。那这个认识跟1989六四有得一比。1989六四它的屠杀,它的国家恐怖主义的行为,同样是来自于对生命的认知,以利益至上,以我为中心。无神论否定人们正常的信仰的内在生命理念时,它就是最大的邪恶。而这一份跟在伦敦所发生的事情,是一样的,可它的影响面更大。它在被灌输的过程中,把人们的内在的心理伤害了。而这种被伤害的人本身呢,又在这种政权的环境中,他没有能力改变自己的思想,来到了文明社会,他也没有能力去改变自己的思想。如果他不想改变的话。

因为利益在现实中,他尊崇着这种生命的理念的时候,他在现实中会得到满足。那跟伦敦所发生的事情它不太一样,那个地方它发生的事情说,当他杀了别人的时候他死了他上天堂,他还是在另外的一个生命空间当中。这个不是,共产党不是,把人们全都拘在里头,所以反共的人也成为了其中的利益者,也成为了共产党本身的受害者。所以从这个角度上来讲,六四所带来的那种伤害,甚至有人说,六四是解决当时状况的一个方法之一,那是没错的。而这种方法甚至给后来的中国,带来了有目共睹的发展,给中国带来的有目共睹的发展,就是金钱,就是利益,就是对人的直接的这种屠杀,对人的生命,文明的直接伤害。所以这是我以为今天走到现在,这是一个根本性的改变。如果当更多的人,默认甚至接受这种处理概念的时候,那真的是时间就到头了。很多事情我觉得就是说,大家都会看到是一种无奈的状况,那可能就是时间到头了。

莫失莫忘 11万人维园悼六四

昨天晚上在香港的维园出来了11万人,苹果日报这么报的,这是苹果日报在6月4日这一天,傍晚开始一直到晚上它录制的视频。勿失勿忘, 11万人到维园悼念六四。那这是它变成了在1989六四之后的,这是在香港发生的一个非常,每年只要不给六四一个答复,那在香港的居民每年所做的一件事情。我们看到在它的人数的纪念当中呢,11万人应该是九年来最少的一次。那为什么叫九年来最少的一次,2008年的时候当时人很少,只出现了4、5万人。在2008年之前那几年都维持在5万左右,但是到了2009年一下子全上去了,大概当时达到了20多万。自那之后2009年是个标志,自那之后都是在十几万之上。中间出现过2次18万,大概是2012年是2014年,那中间就数量就是有所跳动。

那今年就显得数量就少,11万。11万的原因,其实在它整个过程中,数量并不是少,就是从1989六四学生被屠杀之后,这个数量并不是少数,但是从近期来讲是少数。原因就是一些大学生,针对中共的邪恶本身,他们改变了思想,他们认为跟中共,没有什么谈判可言,也没有什么平反可言。那这是因为这个活动本身,是由支联会来举行的,那支联会的概念就是平反六四。那我们后来大家这几年的说法,就是中共没有资格平反六四,它是屠杀者,对吧,它是邪恶的东西,怎么能让屠杀者,和邪恶的东西去平反六四,让它还可以生存下去。所以认识上出现了差距,理念上出现了差距,造成了人数的影响,这是我们看到的,几乎大家认为共识的原因。但是在现场本身,其实跟每年差不多,年轻人依然是非常多了。那在这一夜,一张又一张的面孔,现身维园用行动向世界宣告,他们没有忘记28年前的,中共血腥的屠城,没有离弃天安门母亲,没有忘记那些为民主牺牲的孩子。11万人,良知,烛光,拒绝遗忘这一段血的历史。漆黑的天空,那维园依然烛光如海。

蔡英文六四文告:两岸之间最大距离是民主与自由

那作为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她针对六四,也发表了六四的文告,这是中华民国总统在过去时间里,我们看到包括马英九,都一直都有过这样的直接的表达。在蔡英文的六四报告当中说,两岸之间最大的距离,是民主和自由。那最大的距离是民主和自由,她讲的完全是针对着社会形式。社会的形式,民主和自由,意谓着服务于人,意谓着对人的尊重,对吧,意谓着对人的尊重。所以它的中心,内在的中心,还是以人为本,以人为中心。

对待人是一种压迫的,是一种虐待的,是一种控制的,还是民主和自由是一种服务的社会。那这里面透显出是中共本身的品质,这点上很多朋友要,我觉得应该能够意识到。中国崛起是事实,但民主如果缺席的话,将是一个遗憾。一个民主的大国,才是真正受国际尊重的。一个民主的大国它是服务于人的,还是这句话,它对人尊重,国际社会才尊重它;对人侮辱,那没有人能够接受它,对吧。一个强悍的人,一个成功的人,在反过来在金钱上,在利益上,反过来尊重他的人,同样是在利益中,同样是在对人的,对自我的尊严缺失中。但反过来就是对人的,一个正常人的社会。所以关键的问题就是,你是不是一个正常人的社会。在中共体制之下,根本没有民主可言,根本没有法治可言,原因就是一个生命理念的问题。那很多朋友不一定认识啦,朋友从政治的角度,从哪个角度去有他的说法,那是一个层面。而这个说法在我的眼睛里,在某种程度上,反而被共产党利用,这都是有可能的。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