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血债未完结 民团继续声援李明哲

【新唐人2017年06月02日讯】今年是六四事件28周年,台湾民间团体当天将在台北自由广场举办晚会,纪念六四,同时声援李明哲,要求中共放人。六四民运人士吾尔开希表示,李明哲事件中,蔡英文政府面对中共政权,过度天真,但也因此让台湾人看见,中共的邪恶本质。

六四天安门血案将满28周年,当年的学运领袖吾尔开希,也将出席自由广场的纪念晚会,吾尔开希说,28年乍听是一个很长的时间,但是中共却没料到,世人依旧年年纪念六四,拒绝遗忘未竟之业。

六四民运人士吾尔开希:“因为,只要一天中国政府没有能够,对于六四当年屠杀的行为,经过历史的正义审判,时间越长,在我们看来,是中共的,中国共产党的正义债务累积越多。”

台湾学生促进中国民主化工作会周庆昌:“中国人民追求民主,追求自由,追求保护人权的价值的事件,直到现在,直到此时此刻,还有可能上千,甚至可能上万的良心犯,在被中共关押,我们相信,中共他一天没有停止这个人权压迫,六四其实就一天还没有结束。”

以“人权压迫进行式—仍未结束的六四”,作为今年晚会主题,今年不但像往常一样,关注中国人权压迫事件,更与台湾息息相关,因为至今,还有台湾公民,正在中国遭受非法关押。

台湾人权促进会秘书长邱伊翎:“那李明哲更是,今天已经是75天,到现在我们没有任何一个人可以见到他本人,或者可以知道他现在的情况,我们认为,蔡英文总统,在六四的谈话里面,应该要强力的去谴责中国,持续恶化的人权状况,也应该要对李明哲的事件,表达严正的关切,要求中国要尽快释放李明哲。”

六四民运人士吾尔开希:“在营救李明哲的事件上,蔡总统,蔡当局是表现过分天真,我是不满意的,但是我想台湾人也许透过李明哲这件事情,终于看到了中国共产党的本质,现在我们要面对的事情,面对的这个敌人,已经在我们眼前,但如果台湾还是局限于,蓝色的只看到绿色,绿色的只看蓝色的话,我们真正在眼前的敌人,反而会看不见。”

语重心长以过来人身份提醒,因为六四28周年当下,中共暴力本质,已经严重侵害到台湾公民身上,包括民进党及时代力量立委,都出面声援协办,更希望总统蔡英文,能跟他们,一起疾呼。

“释放李明哲”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