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制裁朝鲜效果彰显 韩媒:百姓痛骂金正恩惹祸殃

韩媒31日报导,中国采取措施限制出口朝鲜货物再加上春荒,朝鲜边境地区物价不断上涨,百姓对金正恩政权不满日益高涨。川普曾表示,习近平正在非常努力推动制裁朝鲜工作,现在看来效果显着。4月中国加强制裁朝鲜后,金正恩曾发飙大骂中国是“妨碍统一的无耻国家”。

习近平制裁朝鲜效果彰显,朝鲜物价随之上涨

专门报导朝鲜新闻的北韩日报(DailyNK)5月31日报导,最近朝鲜边境地区的粮食和生活必需品价格呈现上涨趋势。原本就是粮食紧缺的春荒时期,再加上中国采取限制货物量的措施,朝鲜物价在不断上涨。

消息人士30日介绍,咸镜北道会宁市场原本1公斤4800朝元的大米最近上涨了300朝元,售价为5100朝元。一袋面粉(25公斤)涨了10元人民币(约13000朝元)。一袋50公斤的砂糖价格也涨了50元人民币。

报导称,在朝鲜,5月6月是春荒最严重的时期,白菜和萝卜等蔬菜漫天要价。再加上中国限制对朝出口货物量以来,进入朝鲜的货物量明显减少了。

消息人士说:“不仅是食品,通过中国海关进入朝鲜的大部分商品价格都上涨了很多。”“因为中国管得严,物价出现了波动。”

报导表示,4月份的时候从中国海关进入朝鲜的食品、日用百货、服装等一般进行形式上的检查就通过了。只要不是制裁对像产品就很容易过关,但现在随着中朝关系的恶化,严控品种增多了。

消息人士说:“因为中国海关严格检查和繁杂的通关措施,进入朝鲜的货物量比上个月(4月)减少了一半。”“在春荒时期各地都非常艰难,再加上中国的制裁,生活变得更加艰钜了。”

报导强调,据消息人士介绍,百姓们因此批判高层干部们说:“因为上头的错误无辜的百姓们遭殃了。”一些百姓还表示:“谁让骂中国了?看遭殃了吧?”从侧面上批判弄坏对外关系的最高领导人(金正恩)。

金正恩发飙大骂中国是“妨碍统一的无耻国家”

据韩国专门报导朝鲜新闻的每日北韩《Daily NK》4月28日曾报导,针对近期朝鲜第六次核试验动向,中美正步调一致地提高对朝施压。朝鲜金正恩当局出现反常态,正在加强并积极开展对传统血盟–中国的高强度批判性民众演讲。

据北韩日报报导,27日在与平安北道一消息人士在通话时表示:“最近(政府当局)持续通过人民班演讲与保卫部讲座对中国进行诽谤”,“在演讲中甚至出现了‘中国是妨碍统一的无耻国家’等言论。”

报导强调,“妨碍统一的国家”一词在过去都是朝鲜谴责美国时经常使用的话语。北韩日报报导称,朝鲜一直对外宣称中国是“兄弟国家”,像此次话语表达方式实属罕见。

消息人士表示:“强调‘亲善友好’的态度发生了变化,把其(中国)与美帝(美国帝国主义)相提并论,民众感到十分疑惑”,“有部分朝鲜民众称,也许是因为首领(金日成)诞辰日却无人来道贺,所以在大发雷霆。”

报导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还表示:“大部分人开始出现‘美帝与中国合力我们就完了’的不稳定情绪”,“担心连最后的、唯一的朋友(中国)和自己反目成敌,怕自己成为孤家寡人”。

有舆论分析朝鲜当局考虑到中国势必会重新对朝鲜采取绥靖政策,基于战略性目的,故意加强批判中国的演讲。某高层脱北者称:“金正恩体制对‘中国绝对不可能放弃我们’这一点深信不疑”,“现在加强对朝鲜民众的宣传是为了日后中国采取绥靖政策时,得以对外宣称‘我们的强硬态度致使中国屈服’。”

川普:习近平正在非常努力地工作解决朝核问题

美国之音曾报导,川普4月20日与来访的意大利总理真蒂洛尼举行联合记者会时说:“我告诉习近平主席,如果你除掉这个人(指金正恩),或者对朝鲜这个威胁做出些什么,你会在贸易问题上获得更好的交易,因为事实如此,朝鲜现在的确是一个威胁。”

川普还说,他相信中国正在为解决朝鲜问题作出努力。他说:“我认为习近平主席正在非常努力地工作。我可以这么说,所有的专家都在说,他们从来没有看到中国像现在这样努力。很多朝鲜的运煤船被迫返回,还有很多别的事情发生。我不知道他们能否做到,但是我绝对相信他们会非常非常尽力。”

白宫认为,中国在朝鲜问题上与美国的立场越来越接近。

──转自《阿波罗网》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