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反对党新领袖 曾是史上最年轻议长

【新唐人2017年05月29日讯】新当选的加拿大反对党党领谢尔于5月29日暗示,他将计划如何在下一次大选时打败现任总理特鲁多。他还认为其对手是一个与普通百姓脱节的精英主义者。

38岁的安德鲁·谢尔(Andrew Scheer,暂译)在5月27日的保守党(Conservative Party of Canada)领袖竞选中意外获得胜利。他承认:“我们有很多工作要做”。下一次大选将于2019年10月举行,保守党目前在很大程度上落后于特鲁多(Justin Trudeau)领导的自由党(Liberal Party of Canada)。

谢尔在32岁时成为了加拿大历史上最年轻的国会下议院议长。谢尔有一个阳光的公众形象,并是五个孩子的父亲。他的出身也很卑微。他的父亲是一名管理报纸的图书馆员工,而特鲁多的父亲则是前自由党总理皮埃尔·特鲁多(Pierre Trudeau)。

5月29日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他向欢呼的保守党议员们表示:“我们不是特权人士及精英的政党”。他还说:“自由党可以从常年不断的鸡尾酒会中获得启发,而我们将从小型货车、足球场、军团大厅及杂货店中获得启发。”

如能在2019年大选中获胜,谢尔希望在两年内消除加拿大的巨额预算赤字。身为保守派人士,谢尔的获胜得益于有意重新开始关于堕胎和同性婚姻辩论的该党成员的支持。目前,堕胎和同性婚姻在加拿大都属于合法,但很多保守派人士对此并不赞同。

谢尔表示,他目前没有计划重新审视堕胎或同性婚姻问题,但议员们将被允许辩论他们想要辩论的议题。

(记者王竹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