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隐瞒四十年:毛泽东突然喊停北京地铁内幕

【新唐人2017年05月26日讯】毛泽东时代,毛不顾中国百姓的疾苦,把中国折腾成了全球第一穷国。史料揭露,朝鲜唯一值得向各国游客炫耀和宣扬的建设成就之——平壤地铁,却是40多年前由中国援建的,而且是毛泽东喊停北京地铁,优先无偿为平壤援建地铁工程。

据题为“朝鲜地铁原是中国建造?”一文披露,1966年金日成访问中国时,参观了正在秘密建设中的北京地铁,金日成向中共提出援建地铁的请求。经毛泽东批准,“先人后己”,停建了北京地铁项目,优先无偿援建平壤地铁工程。

从1968年到1973年,中国铁道兵两个师、数万人及大批技术人员被调往朝鲜,全力投入施工,所有车辆设备、建筑材料,都经东北运往朝鲜。

中国无偿援助平壤地铁全部结构工程、车辆、控制系统和机电设备。其中适合平壤地铁的机车,是在上海专门研发的,车厢是中国长春客车厂制造的。

平壤地铁号称世界上最深的地铁系统,最深处达地下150米,平均深度90米。从地面乘电动扶梯到站台需3分钟。这一切都是出于战备防空的考虑。

这对于当时机械化水平并不高的中国铁道兵部队而言,施工难度非常大。他们于1968年开工,1973年一期工程通车,第二期工程直到1987年才全面完工。

不过,据称,地铁通车当天,朝鲜领导人在庆典上向世界宣布:平壤地铁是朝鲜人自己设计、自己制造设备、自己施工建设的。

时隔40年之后,在2011年4月26日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副部长傅自应坦承:长期以来,中国对朝鲜的援助主要集中在工业、农业等一些生产领域,还包括一些基础设施的建设,比如平壤的地铁就是中国政府援建的。

大饥荒时中共仍大量对外援助

除了无偿援建平壤地铁以外,更离谱的是在饿死4000多万中国人的三年大饥荒年代,毛泽东还下令出口136亿斤粮食,足够3400万人吃上1年。

中共1958年发动“大跃进”运动以后,中国出现了一场前后延续四五年之久的大饥荒,令神州大地生灵涂炭,超过4000万人非正常死亡。

大饥荒时期,中共不仅拒绝外国援助,反而进行大量粮食输出和对外援助。

1958年至1963年,在中国最困难的时段,中共以无息贷款方式为朝鲜承担了纺织厂、轴承厂、糖厂、热工仪表厂、继电器厂、电子管厂、无线电零件厂等29个成套项目。

1960年10月5日,周恩来接见朝鲜副首相李周渊,,说最近苏联把专家撤走了,这给中国带来了新的困难,但中共仍然同意供应朝鲜10万锭的棉纺设备,也同意供应其它项目。

周恩来还同意分4年贷款4.2亿卢布给朝鲜,至于偿还期限,能还就还,不能还也可以延期,推迟10年甚至20年也未尝不可,等后代还也可以。

1962年,为满足朝方急需,中共还将自己建成尚未使用的邯郸第三、第五纺织厂的设备,全套拆下来送给了朝鲜。

大饥荒年代,中共把农民的口粮、救命粮甚至种子全部征收一空,而征集上来的口粮,很大一部分用作了援外与出口。除了出口粮食以外,还出口很多食品。

包括花生油、花生仁、鲜鸡蛋、活猪、冻猪肉、活家禽、冻家禽、冻兔肉、水产品、苹果、柑橘、猪肉罐头、水果罐头、蔬菜罐头、啤酒、核桃、核桃仁、黑木耳等等。

根据中共外交部解密档案,大饥荒年代,1960年4月,中共外交部决定以政府名义,无偿赠几内亚大米1万吨;1960年支援15,000吨小麦给阿尔巴尼亚;1961年8月,寮国来函要求支援稻种,中共也决定援助15吨。

“剑桥中华人民共和国史(1949-1965)”第八章写道:“最令人惊讶的是,甚至在死亡率上升的1959年,中国粮食的输出竟然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张戎在《毛泽东:鲜为人知的故事》中指,中国粮食出口仅1958年、1959年两年就高达700万吨,可以为3,800万人每天提供八百四十热卡。这还不包括肉类、食油、蛋品等大量的出口。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