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部神传预言勾画的“大灾难”时间

(一)“大灾难”发生的具体时间

中国历史预言几乎都预言到“大灾难”将于中共灭亡后发生。然而,真正描述“大灾难”发生具体时间的预言却寥寥无几。有的预言即使描述了发生时间,但是使用的却是中国传统的干支生肖纪年方法,也是很难同西元年历的时间明确对应。

本节将结合《五公经》,《太上洞渊神咒经》和《圣经》中的描述,来分析“大灾难”发生所对应的西元年历的具体时间。

能够将“大灾难”发生时间同西元年历明确对应的预言之一是佛家预言《五公经》。

在《五公经》流传最为广泛的版本之一中,其开文描述了明朝年间,一位于天台山修炼多年的僧人,“知道五百年未来末劫”,讲述此经,由一位名为“虚空”之人记述下来,并于清朝康熙年间开始流传。

明朝自1368年朱元璋金陵称帝起始,至1644年清兵入关为止,再加上“五百年”,勾画出“未来末劫”发生的的大时间轮廓:即1868年至2144年之间。

该版《五公经》经文记述了唐朝末年,五公菩萨于天台山说法,讲述到大唐国土于“三元甲子限满”之时,“下元甲子轮回末劫”所发生的大灾难情形。

“三元”是中国古人划分时间的方法。三元总共是180年,其中又分成上元,中元,下元。每一元是60年,正好一个甲子,即干支纪年的一个循环。所以“三元”又称“三元甲子”。

所以《五公经》其实是讲述了在“三元甲子限满”(即这期历史的最后一个三元甲子)之时,其中的“下元甲子”六十年中发生的“末劫”大灾难情形。

在上文所述的“末劫”大时间轮廓中,即1868年至2144年中,包含了唯一一个“下元甲子”的六十年,即1984年至2043年。其前后的两个“下元甲子”分别是1804年至1863年,及2164年至2223年,都与“末劫”大时间轮廓的1868年至2144年没有任何交集。所以,1984年至2043年这六十年是唯一满足《五公经》中关于大灾难发生时间限制的“下元甲子”。

因此,《五公经》所述“下元甲子轮回末劫”的大灾难是发生于1984年至2043年之间。

因为传统干支纪年的一个六十年循环为一“甲子”,“下元甲子”所对应的西元年代一旦确定——即1984年至2043年,中国历史预言中关于大灾难时间所使用的干支纪年所对应的西元纪年也就随之可以确定了。

在《五公经》中,被描述的第一个“末劫”时期事件是“甲戌乙亥年头落,东南天上出慧星”。《五公经》将这一“天下万民皆知道”的事件作为“末劫”时期到来的标志性事件。这可能是指1994年(甲戌年)苏梅克-列维九号彗星与木星相撞的著名事件。

而在《太上洞渊神咒经》中,被描述的第一个“末劫”时期事件是壬午、癸未年的瘟疫(即2002至2003年的“萨斯”瘟疫),以及甲申年(2004年)的大水。

然而,一般而言,历史预言中的“大灾难”是指“下元甲子”中的一个特别时期,其间发生的大型灾难最为惨烈、最为集中、最为持续。

那么预言中的“大灾难”发生的具体时间到底是什么呢?

本文上一节分析了《圣经》中关于历史“末期”的预言:按照比较为人接受的解释,大灾难可能将于2018年年底之前开始发生。

其实,《五公经》有“戌亥之年刀兵起”的说法,可能指大灾难从戌、亥两年的战乱开始。《太上洞渊神咒经》也有戊戌之年“男子被兵牵,亦有归门哭;妻子见分张,各自相追逐”的说法。

而2018年正好是戊戌年。

结合三部预言的以上描述,一个可能的推论是这些历史预言中的“大灾难”,即发生大型灾难最为惨烈、最为集中、最为持续的特别时期,将于2018年间开始发生,其初始表现是世界上会有较多或较大的战乱开始发生。

这同其他中国历史预言所预言的大灾难将发生于中共政权末后正好吻合:比如,根据《金陵塔碑文》和《推背图》的预言,中共将灭亡于2017年。

本文这里将2018年至2043年(末劫“下元甲子”的最后一年)的这一时期称为“大灾难时期”。

大灾难的现象
从《五公经》的描述来看,大灾难从“戌亥年”开始后来势凶猛:“戌亥子丑寅卯年(2018年-2023年),与同辰巳年(2024年-2025年),白骨满荒田,更虑他时人绝种,死骨堆丘垄。”

在《五公经》、《太上洞渊神咒经》,以及《圣经.启示录》中,对于这场大灾难表现的描述都非常相似:大灾难持续多年,其诸多表现包括战乱、大旱、大水、天火、猛兽,以及大瘟疫等。而在所有的表现中,对于人类生命毁灭程度最为惨烈的则是大瘟疫。

《五公经》中说到:“世上寅卯辰巳年,天差魔王在前,立不待死时将一延,早时得病暮时亡”,似乎指大瘟疫的高峰期将出现于“大灾难时期”的两个“寅、卯、辰、巳”年之前后,即壬寅(2022)年至乙巳(2025)年前后,以及甲寅(2034)年至丁巳(2037)年前后。

《太上洞渊神咒经》对于大瘟疫的描述最为详细。其中关于大瘟疫发生时间的描述包括:
“甲辰(2024)、甲寅(2034)年,有三十六万疫鬼,来杀恶人,恶人多故。”
“甲午旬年(2014年-2023年),有三十六万氏羌胡撩之鬼,来杀人民。……”
“甲辰之旬年(2024年-2033年),天下九十种病。人多暴死,六畜灾疠,为人不信大道。……”
“甲寅旬年(2034年-2043年),有六十种病,死十分遗一也。”……等等。古文中“旬年”常指十年。

《五公经》还有版本说到:“壬子(2032)癸丑(2033)两年,但八九月,朝病暮死,又遭兵火之灾,十分死九分。”

在描述大灾难的同时,《五公经》也有“得见卯年春,太平清净好时光”等类似说法,似乎指大灾难(包括大瘟疫)从一个卯年开始逐渐得以平息。

如果满足以上《五公经》和《太上洞渊神咒经》中关于大瘟疫发生时间的各种说法,一个可能的推论是“大灾难时期”的大瘟疫将持续十多年的时间,并出现两次高峰期,其发生时间分别为甲辰(2024)旬年和甲寅(2034)旬年的交接之年:其中2022年(壬寅年)至2025年(乙巳年)前后──即甲辰旬年交接年,为第一次高峰期;2032年(壬子年)至2035年(乙卯年)前后──即甲寅旬年交接年,为第二次高峰期。第二次高峰时“十分死九分”。大瘟疫从2035年(乙卯年)开始逐渐消退。

(未完待续)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