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莉安娜演唱会遭攻击 粉丝惊声尖叫逃生 社群媒体助寻人

【新唐人2017年05月24日讯】备受青少年和孩童喜爱的美国歌手亚莉安娜(Ariana Grande)在英国曼彻斯特的演唱会遭自杀炸弹攻击,造成22人身亡、数十人受伤;多名伤者伤势严重。与此同时,在外等待接孩子回家的家属焦急的拚命寻找,社群媒体则即时动员,成为不少民众在混乱之际寻找失联亲友的重要工具。

中央社报导,美国歌手亚莉安娜(Ariana Grande)昨晚在曼彻斯特开唱,岂料演唱会尾声竟发生爆炸事件,粉丝惊声尖叫地逃离现场。英国救难当局说,攻击案造成22人身亡,另有59人受伤,其中有12人是16岁以下的儿童。并称,“许多人伤势非常非常严重,需要住在加护病房,需要长期住院治疗。”

由于爆炸案发生在晚间,众多观众急忙逃生,场面惊慌混乱,火车也随之停驶,参加演唱会的观众大多数又是青少年,甚至儿童,事发之后许多从体育馆逃出来的群众,完全手足无措。而在外等候接孩子回家的家长们顾不得自己身上是否受伤,急忙寻找自己的孩子。


2017年5月22日,曼彻斯特竞技场发生爆炸事件,警方封锁现场,家属只能在外面等候,等待消息。(Christopher Furlong/Getty Images)


2017年5月22日,曼彻斯特竞技场发生爆炸事件,警方封锁现场。(Dave Thompson/Getty Images)

社群媒体助寻人

曼彻斯特当地民众随即透过推特发起协助安置的爱心善行,以RoomForManchester关键字传递愿意提供这些受创青少年免费房间、食物甚至交通工具的讯息。

曼彻斯特体育馆(Manchester Arena)附近两家饭店也开放让无法回家的孩童入住,居民也敞开家门,让滞留曼彻斯特的演唱会观众留宿。

当局也在对面的足球队曼城(Manchester City)主场阿提哈德体育馆(Etihad Stadium)设立援助中心。

社群媒体则即时动员力量迅速发挥,成为不少民众在混乱之际寻找失联亲友的重要工具。例如芬尼根(DawnFinnigan)就寻求网路协助,寻找好友的17岁女儿克洛依(Chloe)和其男友连恩(Liam)。

她推文说:“当时在他们后方的人说,他们在亚莉安娜演唱最后一首歌前,就先行离开。”

2017年5月22日,曼彻斯特竞技场发生爆炸事件,警方护送民众离开爆炸现场。(Christopher Furlong/Getty Images)


2017年5月22日,曼彻斯特竞技场发生爆炸事件,警方护送民众离开爆炸现场。(Christopher Furlong/Getty Images)

很多找不到孩子的家长们也纷纷在社交媒体留言求助,有网友在推特上PO文说:“我的6岁侄女今晚就在曼切斯特看演唱会,但至今仍未能联络上她或她的监护人,我非常担心。”

另一名推特用户戴尔(Lauren Dale)写道:“我妈妈的朋友侯艾(Alison Howe)和其友人仍因昨晚的曼彻斯特体育馆攻击案下落不明。”

住在苏格兰的16岁女孩海瑟(Heather)与友人走散,她的手机也处于关机状态。贝茨(Vicky Bates)发表了一张当天稍早之前与海瑟的合照,启动了寻人任务。推文中写道:“我朋友海瑟有参加亚莉安娜演唱会。她穿着黄色的帽衫,我找不到她。如果有人看到她,请让我知道。”照片发表后,短时间内便获得2万8000多名网友回推,另外有不少网友在回应当中,提供了更多如何寻找失联观众的最新建议。

相隔一小时之后推特用户蓝姆(Nathan Lamb)回应写道:“她跟我们一起在旅馆。”并附上一张海瑟的照片,证明海瑟平安无恙。

蓝姆写道,爆炸案发生后,看到海瑟一个人在街头,她的手机又已经没电,因此邀请她跟其他人一起,到旅馆暂时安顿下来。

另外,住在曼切斯特附近的罗宾逊(Paula Robinson),当时正和丈夫在体育馆旁边的火车站,她感受到发生爆炸后,看到一群少女一边尖叫、一边逃离体育馆,立刻加入救援,带着这群少女到附近的假日旅馆(Holiday Inn Express)安置,为她们提供住宿、医疗、免费搭便车,还帮忙她们找家长。

罗宾逊将自己的手机号码在推特上公布,并表示“这里有大概50个小朋友等家长来接,她们都很安全,我们会照顾她们。”

不过,社群媒体也传出不肖人士盗用他人照片,故意散布假消息的案例。澳洲妇人戴文(Rachel Devine)便指出,12岁女儿洁玛(Gemma)的照片遭人盗用,拿去做成参加亚莉安娜演唱会却在爆炸案发生后失联的少女照片。

不过也有尚未找到亲人的焦急家属,康贝尔(Charlotte Campbell)致电医院和警察,并透过社群媒体、广播电台和电视台,试图寻找15岁女儿奥莉维亚(Olivia)。

康贝尔说:“她原本与朋友亚当(Adam)在一起,大约半小时前已寻获亚当,他人在医院,但奥莉维亚仍下落不明。”

康贝尔说:“她爸爸目前人在曼彻斯特找她,我除了求助朋友,甚至拜托不认识的人帮忙找。但迄今音讯全无。她的手机都打不通。”

2017年5月22日,曼彻斯特竞技场发生爆炸事件,警方封锁现场,一名女子焦急等待亲人的消息。(Christopher Furlong/Getty Images)


2017年5月22日,曼彻斯特竞技场发生爆炸事件,警方封锁现场,一名女子焦急等待亲人的消息。(Christopher Furlong/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