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莉安娜演唱會遭攻擊 粉絲驚聲尖叫逃生 社群媒體助尋人

【新唐人2017年05月24日訊】備受青少年和孩童喜愛的美國歌手亞莉安娜(Ariana Grande)在英國曼徹斯特的演唱會遭自殺炸彈攻擊,造成22人身亡、數十人受傷;多名傷者傷勢嚴重。與此同時,在外等待接孩子回家的家屬焦急的拚命尋找,社群媒體則即時動員,成為不少民眾在混亂之際尋找失聯親友的重要工具。

中央社報導,美國歌手亞莉安娜(Ariana Grande)昨晚在曼徹斯特開唱,豈料演唱會尾聲竟發生爆炸事件,粉絲驚聲尖叫地逃離現場。英國救難當局說,攻擊案造成22人身亡,另有59人受傷,其中有12人是16歲以下的兒童。並稱,「許多人傷勢非常非常嚴重,需要住在加護病房,需要長期住院治療。」

由於爆炸案發生在晚間,眾多觀眾急忙逃生,場面驚慌混亂,火車也隨之停駛,參加演唱會的觀眾大多數又是青少年,甚至兒童,事發之後許多從體育館逃出來的群眾,完全手足無措。而在外等候接孩子回家的家長們顧不得自己身上是否受傷,急忙尋找自己的孩子。


2017年5月22日,曼徹斯特競技場發生爆炸事件,警方封鎖現場,家屬只能在外面等候,等待消息。(Christopher Furlong/Getty Images)


2017年5月22日,曼徹斯特競技場發生爆炸事件,警方封鎖現場。(Dave Thompson/Getty Images)

社群媒體助尋人

曼徹斯特當地民眾隨即透過推特發起協助安置的愛心善行,以RoomForManchester關鍵字傳遞願意提供這些受創青少年免費房間、食物甚至交通工具的訊息。

曼徹斯特體育館(Manchester Arena)附近兩家飯店也開放讓無法回家的孩童入住,居民也敞開家門,讓滯留曼徹斯特的演唱會觀眾留宿。

當局也在對面的足球隊曼城(Manchester City)主場阿提哈德體育館(Etihad Stadium)設立援助中心。

社群媒體則即時動員力量迅速發揮,成為不少民眾在混亂之際尋找失聯親友的重要工具。例如芬尼根(DawnFinnigan)就尋求網路協助,尋找好友的17歲女兒克洛依(Chloe)和其男友連恩(Liam)。

她推文說:「當時在他們後方的人說,他們在亞莉安娜演唱最後一首歌前,就先行離開。」

2017年5月22日,曼徹斯特競技場發生爆炸事件,警方護送民眾離開爆炸現場。(Christopher Furlong/Getty Images)


2017年5月22日,曼徹斯特競技場發生爆炸事件,警方護送民眾離開爆炸現場。(Christopher Furlong/Getty Images)

很多找不到孩子的家長們也紛紛在社交媒體留言求助,有網友在推特上PO文說:「我的6歲姪女今晚就在曼切斯特看演唱會,但至今仍未能聯絡上她或她的監護人,我非常擔心。」

另一名推特用戶戴爾(Lauren Dale)寫道:「我媽媽的朋友侯艾(Alison Howe)和其友人仍因昨晚的曼徹斯特體育館攻擊案下落不明。」

住在蘇格蘭的16歲女孩海瑟(Heather)與友人走散,她的手機也處於關機狀態。貝茨(Vicky Bates)發表了一張當天稍早之前與海瑟的合照,啟動了尋人任務。推文中寫道:「我朋友海瑟有參加亞莉安娜演唱會。她穿著黃色的帽衫,我找不到她。如果有人看到她,請讓我知道。」照片發表後,短時間內便獲得2萬8000多名網友回推,另外有不少網友在回應當中,提供了更多如何尋找失聯觀眾的最新建議。

相隔一小時之後推特用戶藍姆(Nathan Lamb)回應寫道:「她跟我們一起在旅館。」並附上一張海瑟的照片,證明海瑟平安無恙。

藍姆寫道,爆炸案發生後,看到海瑟一個人在街頭,她的手機又已經沒電,因此邀請她跟其他人一起,到旅館暫時安頓下來。

另外,住在曼切斯特附近的羅賓遜(Paula Robinson),當時正和丈夫在體育館旁邊的火車站,她感受到發生爆炸後,看到一群少女一邊尖叫、一邊逃離體育館,立刻加入救援,帶著這群少女到附近的假日旅館(Holiday Inn Express)安置,為她們提供住宿、醫療、免費搭便車,還幫忙她們找家長。

羅賓遜將自己的手機號碼在推特上公布,並表示「這裡有大概50個小朋友等家長來接,她們都很安全,我們會照顧她們。」

不過,社群媒體也傳出不肖人士盜用他人照片,故意散布假消息的案例。澳洲婦人戴文(Rachel Devine)便指出,12歲女兒潔瑪(Gemma)的照片遭人盜用,拿去做成參加亞莉安娜演唱會卻在爆炸案發生後失聯的少女照片。

不過也有尚未找到親人的焦急家屬,康貝爾(Charlotte Campbell)致電醫院和警察,並透過社群媒體、廣播電台和電視台,試圖尋找15歲女兒奧莉維亞(Olivia)。

康貝爾說:「她原本與朋友亞當(Adam)在一起,大約半小時前已尋獲亞當,他人在醫院,但奧莉維亞仍下落不明。」

康貝爾說:「她爸爸目前人在曼徹斯特找她,我除了求助朋友,甚至拜託不認識的人幫忙找。但迄今音訊全無。她的手機都打不通。」

2017年5月22日,曼徹斯特競技場發生爆炸事件,警方封鎖現場,一名女子焦急等待親人的消息。(Christopher Furlong/Getty Images)


2017年5月22日,曼徹斯特競技場發生爆炸事件,警方封鎖現場,一名女子焦急等待親人的消息。(Christopher Furlong/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