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抵押贷款还款额如上涨10% 多伦多3/4房主将负担不起

【新唐人2017年05月23日讯】宏利银行(Manulife Bank)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近四分之三的加拿大房主表示,如果其抵押贷款还款上涨10%以上,他们将难以支付其抵押贷款。

有38%的受访者表示,如果他们的抵押贷款还款额上涨1%至5%,他们会有经济困难;20%的受访者则表示,他们的抵押贷款还款额如上涨6%至10%,他们将会出现经济困难;而有14%的人表示,任何程度的上涨对他们来说都是一个问题。

22%的受访者表示,如果他们的抵押贷款还款额上涨11%至30%,他们仍有足够的经济实力还贷款。而剩下的7%则表示自己不知道或不确定。

宏利银行总裁兼首席执行官Rick Lunny表示:“这些人没有意识到的是,我们今天的利率是创记录的低利率。”他并补充说,只有一个百分点的加息可能就会导致按揭贷款还款额增加10%。他表示,利率迟早会上升的,这些房主并没有做好准备。

调查发现,如果负担家计的最主要家中成员突然失业,那么45%的千禧一代(20至35岁)人群将难以在三个月中或更短的时间内继续支付抵押贷款还款。

千禧一代也是拥有最高平均未偿还抵押债务金额的一组人,平均欠223,000加元抵押贷款。而X世代(年龄在36至52岁之间)的平均欠款为202,000加元。而婴儿潮一代(53岁至70岁)则平均欠18万加元。

Lunny表示,由于缺乏金融素养及其债务的飙升,许多千禧一代居民都无法应付财务紧急情况。根据该调查,这个人群抵押贷款债务的上升超过以往任何一代。

该调查从2月1日以英法两种语言进行至14日,共调查了年龄在20与69岁之间的2,098人。他们的家庭收入都在5万加元以上。

(记者王竹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