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望入常?传汪洋胡春华测评过关 孙政才落榜

【新唐人2017年05月22日讯】近日,有香港媒体披露,经过第一轮核评审议,中共十九大领导班子的预备人选已浮现。文章透露,胡春华汪洋两人,因分别得到了习近平和李克强的支持,估计在进入政治局常委的问题是已“越过一重大关口”。不过,原先被一度被外界视为李克强接班人的孙政才却未被提及。

香港《争鸣》今年5月号发文称,今年4月中旬,中共十九大领导班子,准政治局常委、准政治局委员、准国务院副总理、准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准中纪委副书记人选,经过第一轮核评审议,已经浮现。

文章透露说,习近平在中共高层正对广东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进行调研、考核之际,对广东省的工作作批示,指该省顺应以习近平为核心的中央的治国理政大方向,做到了“四个坚持”、“两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显示胡春华晋升中共中央党政核心“已越过一重大关口”。

此外,文章还披露,中共国务院召开常委扩大会议时,李克强曾对汪洋、杨洁篪、王勇在各自分工负责范围做出的“卓越成绩”予以表扬,而李克强这样做的目的,实际上就是为他们三人接下来能够晋升入中共“核心层”开创条件,定下基调。

中共十八大后,舆论界一直有一种说法,认为在中共十九大上,除了习近平和李克强按惯例继续留任中央政治局常委以外,汪洋、王沪宁、栗战书、胡春华、孙政才等人都是“入常”的热门人选。其中胡、孙二人被视为第六代中共党总书记和总理的“隔代指定”的继承人选。

不过,随着中共十八大后习、王主导的反贪腐运动的日益深入,王岐山在帮助巩固习近平的领导核心地位方面所发挥的作用越来越突出,外界普遍认为,王岐山完全可能打破中共“七上八下”潜规则,继续留任下届政治局常委。

近期出现了可能会在中共十九大上出现其他破格晋升的“黑马”的猜测,以及“隔代指定”的潜规则很可能被习、李废除的舆论热潮。于是,有关胡春华和孙政才的前途可能会大打折扣的舆论也开始在海外流传。

因此有分析认为,《争鸣》这次放出的风声,十分明显在替胡春华和汪洋等人造势,对孙政才却绝口不提,或许与近期中央委巡视组批评重庆市委没有彻底肃清薄熙来、王立军“遗毒”的报导有关,显示港媒对孙征才在中共十九大上“如常”的预期已明显走低。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