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14万票!吴敦义当选国民党主席 鞠躬谢支持

【新唐人2017年05月21日讯】中华民国前副总统吴敦义,5月20日以超过14万张选票,无争议,第一轮就当选为中国国民党新任主席。吴敦义1948年出生,从政前是一名记者。

大纪元报导,这次国民党党主席选举共有洪秀柱、郝龙斌、吴敦义、前台北农产运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韩国瑜、前国民党副主席詹启贤与前国民党籍立法委员潘维刚等6人参选,创下有史以来最多候选人参选纪录。吴敦义当选国民党主席将在8月20日上任,任期4年。

国民党主席选举中央选举监察委员会召集人许水德5月20日公布党主席选举结果,吴敦义共获得14万4,408票,得票率为52.24%;洪秀柱5万3,063票,得票率为19.2%;郝龙斌4万4,301票,得票率为16.03%;韩国瑜1万6,141票,得票率为5.84%;詹启贤1万2,332票,得票率为4.46%;潘维刚2,437票,得票率为0.88%。此次党主席选举总选举人数47万6,147人,投票数27万6,423票,投票率58.05%,有效票27万2,682票,无效票3,741票。


吴敦义高达14万余选票当选国民党新一任党主席。(SAM YEH/AFP/Getty Images)

据中央社报导,吴敦义在当晚发表胜选感言,强调唯有精诚团结、一心一德,才能振兴国民党。他也提及当选后的数个议题,包含党务未来革新、重建年轻人对党的信心等。吴敦义也提及,将做一个有效监督的在野党,并为2018与2020年选举,做最严密的安排。

民进党发声明恭贺吴敦义,期待未来不分朝野,共同推动并完成台湾重大改革。民进党发言人张志豪说,台湾当前有诸多复杂改革工程正在进行,全国人民高度期待既竞争又合作的朝野政党关系。

洪秀柱说,感谢大家与一路陪她走过艰辛道路,不断加油打气的朋友;但非常抱歉,也许努力不够,让大家失望,期盼大家对党不离不弃,继续为党打拼。她说,恭喜吴敦义当选,未来4年将由吴敦义带领国民党改革,争取国民党重返执政,奋勇向前与争取胜利。

中华民国前总统马英九办公室表示,马英九欣慰中国国民党主席选举圆满落幕,也恭喜前副总统吴敦义当选,并呼吁吴敦义选后努力整合团结党内力量,带领国民党赢得社会信任与民心。

郝龙斌发布声明,恭喜前副总统吴敦义第一轮过半胜出,当选党主席,希望2018、2020能在吴敦义带领下,打出漂亮的胜仗。

詹启贤在脸书说:“党员已做出了选择,我们坦然面对,衷心祝福。”他说,谢谢大家几个月来的支持、协助、批评和指教。


超过14万票无争议当选!5月20日,吴敦义胜选中国国民党党主席,鞠躬感谢支持者。(SAM YEH/AFP/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