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宣称核试不停 美称若有必要准备动武

【新唐人2017年05月01日讯】周一,朝鲜放话将会不断进行核试验,并将其核力量“最大化”。此前一天,美国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表示,朝鲜的核武对美国和美国的盟友,以及区域其他国家包括中国都将造成威胁,美国在必要情况下将准备对朝鲜采取军事行动。

朝鲜官方周一再次宣称,“将以最快速度”,采取措施,“把朝鲜的核力量提高到最大化”,暗示不会放弃核试验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4月30号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说,美国必须挫败金正恩的核武计划,包括必要情况下采取军事打击。

麦克马斯特:“我们必须与当地及全球的伙伴共同行动,除了执行已经制定的制裁措施,还有可能对现有的制裁进一步升级,也有可能在必要时采取军事行动。”

川普总统则对他的计划则深藏不露。

川普:“这是一盘棋,我不想让人知道我的想法。”

川普在4月份川习会后曾经透露,他已经告诉中方,未来中美贸易政策是否有利于中国,将取决于中方是否配合解决朝鲜问题。

北京应声加大力度对朝鲜施压,宣称不再纵容朝鲜。但朝鲜并不示弱,在川习会后又2次试射弹道导弹。

虽然川普认为中方已经尽力,不过美国媒体怀疑,中共和朝鲜是否在相互配合,试探美国的战略底线。

中国问题专家文昭:“表面上,中共一直是说主张朝鲜半岛无核化,但是暗中又支持朝鲜发展核武器,在这个过程中,美国如果盯的紧了,它又出来制止(朝鲜),就是这么一个双簧的局面。追因溯果的话,其实是在江泽民时代一手种下的。金日成想发展核武,北京没有强力阻止,觉得朝鲜发展核武器,是制约美国的一张牌。但是在我看来,这是典型的有权术而无战略。因为在这个过程中几经反复,实际上从中共自己的利益出发,它都同时失去了朝鲜和美国双方的信任。当初中共是想把朝鲜当成牵制美国的一张牌,现在反而成了牵制自己的一张牌。现在朝鲜问题和中美关系搅在一起,毫无疑问,很大程度牵制习近平的精力,”

台湾国安局副局长周美伍,5月1号表示,根据最新的情报资料显示,目前朝鲜没有提升战备层次,也没看到美、日、韩集中战略物资,中国也并未加派大量部队前往朝鲜边境。因此目前研判,各方还是以外交途径解决为主,而这轮半岛危机将会如何发展,各界都在屏息观察。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