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安徽男持刀砍全家 砍断母亲脚筋、侄女双手

【新唐人2017年04月26日讯】安徽滁州日前发生一起人伦惨案,一名曾有精神病史的男子,夜晚持刀砍向全家人,母亲脚筋和侄女双手被砍断,侄儿被砍成重伤。目前3名伤者分别送往医院救治,昂贵的医疗费用令家庭顿时陷入困境。

据陆媒报导,4月20日晚上9点左右,安徽滁州定远县永康镇一户人家,26岁男子邓正峰手提一把不锈钢菜刀,砍向床上已经睡着的侄儿成成,致使孩子头颈部多处受伤,他母亲忙扑上去护住孩子,双脚被砍伤,一只脚筋被砍断。与此同时,10岁侄女涵涵也扑上去用双手护住弟弟的头,结果涵涵的手也挨了几刀,双手惨被砍断。目前三人分别在当地和合肥、上海救治,家庭陷入困境。

旁边的邻居听到呼救,及时撬开卷闸门,邓正峰才停止了行凶,随后被赶来的警察控制带走。

据受伤孩子的二叔邓正亮说,其实,在前一天,三弟邓正峰已经在朋友圈发了一段话扬言要行凶,却被他们忽视,“以为是说着玩的。”

邓正亮介绍说,邓正峰在18岁的时候,曾经遭遇了一次严重的车祸,事后留下了后遗症,精神上出了问题,曾多次到合肥精神病医院接受治疗。

目前,受伤的涵涵正在安徽合肥中西医结合医院住病治疗,病房里,10岁的女孩涵涵静静地躺在病床上,双手裹着纱布。她的两个姑姑在一旁照应着她,不时给她安慰。

说起两个孩子,姑姑邓正美潸然泪下,她说涵涵很坚强,很少哭。“双手几乎都断了,却还常常问弟弟怎么样。”邓正美说,“孩子晚上常常做噩梦,突然惊醒,是被当天的事情吓着了。”

而此时,涵涵的弟弟还在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重症监护室里抢救。24日,孩子的爸爸邓正伟终于得以进入重症监护室探望孩子。

邓正伟说,儿子右手三个手指被砍断,脖子上多处砍伤。儿子转上海后,他和妻子一直待在重症监护室外,为孩子担心,为治疗费担心,彻夜难眠。

而孩子的奶奶、63岁的慕胜芳老人,为了省下治疗费用,就在定远县永康镇中心卫生院治疗,老人双脚被砍伤,其中一只脚筋被砍断了,根本无法下地行走。

慕胜芳老人和孩子们原本家在农村,因为涵涵和成成上学,才到镇上居住,事发当晚家里只有老人、两个小孩和邓正峰。邓正峰住在楼上,慕胜芳老人带着两个孩子睡在楼下。

邓正亮说,弟弟邓正峰最近一次住院是去年年底,“不过他每次发病时,也都是不吃不喝,静静地坐在那里,从没有暴力倾向,没有想到这次他竟然这么凶残。”“他已经被警方拘留,接受调查。如果放回来,我们也不知道未来怎么办。”

目前,最心疼的是两个无辜的孩子涵涵和成成,以及他们的奶奶。涵涵的主治医生说,涵涵的手虽然接上了,但能不能恢复还很难说,未来很有可能残疾。而成成虽然醒过来,但依然躺在重症监护室内。

据悉,涵涵和成成的父母在苏州打工,一个月的收入只有七八千元,在孩子受伤后的几天里,两口子为孩子受尽煎熬,家庭经济也陷入困境。

(记者曾真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