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吴小晖已失去自由 邓小平家声明“已离婚”

【新唐人2017年04月25日讯】项俊波案引发持续动荡。有消息称,大陆保监会主席项俊波被抓后,供出了安邦集团董事长吴小晖的问题。目前,吴因涉嫌千亿贷款案而被调查,并且已经失去自由。与此同时,邓小平家族声明支持“习王”反腐,并且邓家外孙女也已与吴小晖离婚。

据港媒援引北京消息人士披露,吴小晖因涉千亿贷款案,遭到北京方面调查,而且其行动已经失去自由。

消息称,保监会主席项俊波被抓之后,供出了吴小晖的问题,从而使吴遭到调查。吴被查的消息虽未经大陆官方公布,但已经在中共顶级政商圈内流传。

与此同时,邓小平家族也迅速与吴小晖撇清关系。据中共太子党成员对明镜邮报透露,邓小平的外孙女已经与吴小晖离婚,拒绝了与安邦有关的财产分配。邓家人言明支持“习王”反腐,并且向“习王”声明,从未为吴小晖的商业活动向任何金融高管打过招呼。

现年51岁的吴小晖,是浙江人。据报导,他曾有三次婚姻,2004年,吴小晖与第二任妻子离婚,并与邓小平的外孙女结婚,成为中共最有名望和权势家庭的“孙驸马”。之后,吴小晖创办安邦保险集团并担任CEO和董事长。

外界相信,吴小晖靠邓家这层关系创办安邦,且只用短短10年就将安邦资产由最初5亿元人民币变成7000亿,成为中国第二大综合型保险公司。也使吴小晖成为中国大陆最顶尖的富豪之一。

但据大陆财新网早前透露,吴小晖与邓小平外孙女的“夫妻关系已确认中止”。鉴于海外媒体多渲染安邦与邓家的关系,“邓家曾小范围开会,讨论过安邦的事宜,确认已与邓家无关”。

坊间此前传出消息称,吴小晖早已经上了北京当局的反腐名单,迟早会被查处。特别是从肖建华被带回大陆接受调查,到金融“第一虎”、保监会主席项俊波落马,预示着今年当局反腐力度不断升级。有消息称,项俊波供出了多名重量级人物,其中包括江泽民的孙子和刘云山的儿子等多人,目前也已被禁止出境。

(记者文瑞报导/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链接: 项俊波招了?传江泽民孙刘云山子被边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