項俊波招了?傳江澤民孫劉雲山子被邊控

【新唐人2017年04月24日訊】大陸金融「第一虎」、保監會主席項俊波落馬後,北京當局反腐「打虎」的力度持續升級。有消息稱,隨著項俊波的倒臺,牽出了多名重量級人物,其中包括江澤民的孫子和劉雲山的兒子,他們多人已被邊控(禁止出境)。

大陸保監會主席項俊波日前突然被查,他是「一行三會」中首個被查的正部級金融高管,也是中共「十八大」後第14名落馬的中央委員。

法廣4月23日援引海外消息說,自從保監會主席項俊波倒臺後,江澤民孫子和劉雲山兒子等多人已被邊控,估計中共「十九大」之前就會有處理結果。

項俊波落馬後,外界普遍認為「金融界要出大事」。一來習近平必須整頓金融界,挽救中國經濟;二來要防範江澤民派系在十九大前再度攪局,重演類似2015年股災引發的金融危機,影響習的換屆工作。

2015年,中國曾發生震驚海內外的嚴重股災。外界認為,這次股災實際上是江派針對習近平發動的一次「經濟政變」。

據海外媒體此前披露,這次股災的主要操縱者是江澤民、曾慶紅、劉雲山等多個江派家族,他們聯手參與做空A股,目的是通過這種「經濟政變」,癱瘓中國經濟,逼迫習近平下臺。

股災發生後,習近平當局在金融界曾展開「打虎」運動,證監會副主席姚剛等11名中信證券高管下臺,劉雲山兒子劉樂飛也被免去中信證券副董事長職務。

至於江澤民的孫子江志成,也是一名頂級「金融大鱷」。路透社曾在2014年報導,江志成如何令其創辦的博裕基金成為中國炙手可熱的金融公司。並說,江志成長期以來操控著中國這個世界上最大的私募基金市場。

香港媒體此前透露,江志成大玩資本遊戲一事,曾使習近平辦公室向江澤民辦公室發出警告,江辦不得不跟江志成打招呼讓其「收斂一點」。然而這已經是2014年前的事情。時至今日,習近平恐怕不僅是發警告這麼簡單了。

紅二代羅宇也曾向海外《大紀元》表示,目前北京當局正在整頓金融系統裡的江派勢力,即習近平要收拾江澤民孫子和劉雲山的兒子,而整頓將在「十九大」前出結果。羅宇還指出:「他們肯定已經被限製出國了。」

外界分析,習近平清洗了江澤民的軍中代言人郭伯雄、徐才厚,從而掌控了軍權;拿下江派政法王周永康後,掌握了公安、國安系統。如今在中共「十九大」前,正式開始清理金融系統的江派人馬。這也是最終拿下江澤民的前奏。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對此分析認為,習近平在處理江澤民之前,必須整頓金融界、進行金融監管、收緊江派控制的企業上市籌錢的渠道,令其失去支撐運作的血液後動彈不得,習、江之間「最後決戰應該是很近了。」

(記者文瑞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