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拘押美国公民 美中日领导人通话

【新唐人2017年04月24日讯】朝鲜半岛局势持续紧张。周日,朝鲜又扣押一名美国公民。当晚,美国总统川普朝鲜半岛局势,与习近平通话。

据悉,被拘留的男子是韩裔美国公民金盛德,英文名叫托尼·金,今年58岁。

金盛德在平壤科技大学任教,上周五准备登机回美国时,遭朝鲜当局逮捕,被捕原因目前还不清楚。

美国国务院官员表示,已获悉相关情况,但考虑到私隐问题,目前不适合发表更多评论。

平壤当局曾多次利用拘押美国公民,迫使华府与其接触,外界认为此次事件或是出于同样目的。

本周二是朝鲜的建军节,外界猜测金正恩可能进行第六次核实验。

周日晚,美国总统川普就朝鲜半岛局势,分别与中日领导人通话。

据报导,习近平在电话中,敦促各方保持克制,避免加剧半岛局势紧张。

据美联社报导,川普要求中国对朝鲜施压,尽可能回避采取军事行动。

安倍晋三表示,美日同意就朝鲜问题保持密切接触,并要求平壤自制。安倍再度肯定川普应对朝鲜挑衅、不排除所有选项的立场。

同时,美国“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驶向朝鲜海域,将与日本自卫队一起参加联合演习。朝鲜威胁说,要击沉美国军舰。

新唐人记者曹菁、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