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拘押美國公民 美中日領導人通話

【新唐人2017年04月24日訊】朝鮮半島局勢持續緊張。週日,朝鮮又扣押一名美國公民。當晚,美國總統川普朝鮮半島局勢,與習近平通話。

據悉,被拘留的男子是韓裔美國公民金盛德,英文名叫托尼·金,今年58歲。

金盛德在平壤科技大學任教,上週五準備登機回美國時,遭朝鮮當局逮捕,被捕原因目前還不清楚。

美國國務院官員表示,已獲悉相關情況,但考慮到私隱問題,目前不適合發表更多評論。

平壤當局曾多次利用拘押美國公民,迫使華府與其接觸,外界認為此次事件或是出於同樣目的。

本週二是朝鮮的建軍節,外界猜測金正恩可能進行第六次核實驗。

週日晚,美國總統川普就朝鮮半島局勢,分別與中日領導人通話。

據報導,習近平在電話中,敦促各方保持克制,避免加劇半島局勢緊張。

據美聯社報導,川普要求中國對朝鮮施壓,盡可能迴避採取軍事行動。

安倍晉三表示,美日同意就朝鮮問題保持密切接觸,並要求平壤自制。安倍再度肯定川普應對朝鮮挑釁、不排除所有選項的立場。

同時,美國「卡爾文森號」航母戰鬥群駛向朝鮮海域,將與日本自衛隊一起參加聯合演習。朝鮮威脅說,要擊沉美國軍艦。

新唐人記者曹菁、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