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叙动武两天内 川普令军方酝酿解决朝核方案

【新唐人2017年04月11日讯】4月6日晚,美国总统川普下令美军空袭叙利亚一处涉嫌用化武攻击平民的军用机场。不到两天的时间里,美国当局作出决心解决朝鲜核问题的决定——川普要求军方拿出解决朝核威胁全部各种可行性方案。

4月8日,在美国海军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驶向朝鲜半岛之际,美国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对福克斯(FOX)新闻说:“朝鲜是一个流氓政权,现在是一个具有核能力的政权……因此总统要我们给他准备一个全套的选择,以消除对美国人民以及我们在该地区盟国和伙伴的威胁。”

麦克马斯特表示,美国决定派卡尔·文森号战斗群维护美国在西太平洋的利益,是审慎的举动。

打击叙利亚涉嫌参与生化武器的空军基地的命令,是川普在佛罗里达州私人渡假村宴请习近平夫妇的当天作出的。

麦克马斯特透露,川普和习近平在佛罗里达州举行首脑会晤时达成一致意见——平壤发展核武的“挑衅行为”不能接受。

外界有观点认为,川普在未向外宣布打击叙利亚的情况下,突然发动导弹袭击其涉嫌参与化武攻击平民的空军基地,增加了美国对朝鲜实施“斩首行动”和“定点清除”的可能性。

本周,朝鲜将有一系列的重要政治活动,包括4月11日举行的第13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五次会议,15日的“金日成诞辰”105周年纪念日等。

外界猜测,朝鲜有可能在近日再次发射导弹甚至施放核试爆以示庆祝。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文尚君(Moon Sang-kyun)也说,“我们要保持敏锐的警惕,随时准备应对和击败朝鲜的挑衅。朝鲜最近将有几个政治事件,他们有机会进行更多的核试验或者导弹试射。”

(记者陈远辉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