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举行最高会议 韩媒:金正恩疑将再射导弹“庆贺”

【新唐人2017年04月11日讯】本星期,朝鲜恰遇一系列重要政治活动。除今天(4月11日)举行的第13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五次会议外,15日是“金日成诞辰”105周年纪念日。外界推测,朝鲜很可能在本周内再射导弹,以对外展示其军事力量。

据韩联社报导,朝鲜11日将召开第13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五次会议,这将是金正恩上台后,朝鲜第八次召开最高人民会议。

朝鲜每年召开一两次最高人民会议,此前金正恩曾缺席两次。第一次是2014年9月,金正恩因腿部手术缺席了第13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二次会议;2015年4月,金正恩再次缺席第13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三次会议。

当时有分析认为,金正恩第二次缺席来自他对政权的自信。

外界猜测,金正恩已经通过去年劳动党代表大会等会议完成权力布局,因此有可能缺席这次的会议。但也有观点认为,本次会议是美国总统川普上台后的首次大会,又逢金正恩上台第五年,因此他也有可能参加。

报导称,有消息警告,朝鲜可能发射导弹甚至施放核试爆以庆祝。

报导还引述韩国统一部表示,虽然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几乎没有讨论过对外政策,但金正恩发言中可能包含对美国等国际社会释放的信号。另外,韩国下个月将进行总统选举成立新政府,会议也可能提出针对韩国的提案。

另外,4天后的4月15日,是“金日成诞辰”105周年纪念日。

外界也预计朝鲜当天将举行盛大的纪念活动。

近期,美国加大了对朝鲜的军事压力,“卡尔.文森”航母在上周末改变原定驶往澳洲的计划,调头开往朝鲜半岛。

法广引述多个消息源称,朝鲜已经准备好进行新的导弹试射。而卫星监控发现,朝鲜核试验场地近期活动频繁,接近完成新的核试验的部署。

(记者蓝铭浩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