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被北京“套近乎”?川普女婿拒与中国安邦做生意

【新唐人2017年03月30日讯】曾由美国总统川普女婿库什纳掌控的库什纳公司于周三(3月29日)证实,与中国安邦保险就参股开发改造位于纽约一栋写字楼的谈判已经终止,但未表明什么原因。美国国会议员和政府伦理专家曾批评,这项生意会为中方暗中与白宫“套近乎”创造方便条件。

据德国之声报导,库什纳公司发言人约勒斯并未透露与安邦集团谈判终止的原因,只是表明终止谈判是双方共同做出的决定,并表示库什纳公司仍在与其他潜在的投资方进行谈判。

川普总统女婿贾里德.库什纳做为库什纳公司掌门人和重要顾问,为了消除人们对其生意与政治决策或存在利益冲突的担忧,于今年1月辞去了库什纳公司CEO的职务,并将他在多个房地产项目中的股份出售,其中包括第五大道666号。

第五大道666号是库什纳公司于2007年用18亿美元收购,是一座41层的摩天大楼。库什纳公司在2011年将该大楼的部分股份出售给了美国沃那多房产信托公司。

安邦集团则与中共高层有着一定的联系,2015年安邦以近2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纽约曼哈顿历史悠久的华尔道夫酒店。4个月后,美国国务院打破了数十年来的惯例,表示在联合国大会期间不再将华尔道夫作为美国代表团驻地,而是选择纽约另一家酒店。

报导称,安邦有意投资40亿美元帮助库什纳公司对第五大道666号进行维修改造,该协议对库什纳公司又特别有利,如果交易成功,贾里德.库什纳家族也会从中受益。一位白宫资深官员本月早些时候表示,如果与安邦的交易达成,库什纳将不介入美国政府任何涉及安邦保险的事务决策。

英国广播公司(BBC)曾报导,中国的安邦集团涉及银行、金融租赁等金融领域,格外受到外界的关注。安邦还将触角伸向海外,在2015年收购了纽约华尔道夫酒店和比利时的一家保险公司,以最快的速度,发展成为一家跨国性的综合金融集团。

资料显示,安邦集团的CEO为吴小晖,董事组成中包括中共元帅陈毅之子陈小鲁和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会长胡茂元等人。

在安邦收购华尔道夫酒店不久,《纽约时报》发表了名为《邓小平外孙女婿名下企业买下华尔道夫酒店》的文章,详述了安邦与中共高层的关系。外界则将安邦定义为“中共红二、红三代的生意经”。

1966年出生在浙江省温州市平阳县的吴小晖是中共前党魁邓小平的外孙女婿,其妻子邓小平的外孙女卓苒于1972年出生,曾任职美国银行摩根大通,此后赴中国银行香港当助理总裁。

(记者欧阳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