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3月10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7年03月10日讯】下面让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事件。

1. “两会”期间 在京访民 爬铁塔抗议

中共“两会”正在北京召开,在京访民持续遭道当局的抓捕、遣返或送救济站关押,3月9号凌晨,黑龙江访民肖书君,因为遭截访人员殴打,报警无果,爬上铁塔抗议。

2. 政府强行介入佟适冬追悼会 多人被限

湖南民运老人佟适冬辞世,追悼会原定于3月9号下午举行,但当地政府强行介入,更改了追悼会的时间和地点,并派出大批警察在场监控,导致整个仪式只进行了短短十几分钟,一些准备前往参与追悼会的民众,也因遭到警方阻拦没能到达现场。

3. 四川近百“民代幼”教师连日维权

北京两会期间,3月6号至9号,四川省资阳市近百名民办、代课和幼儿教师,连续几天,在县、市教育局、信访局集会,要求当地政府落实中央政策,解决“民代幼”教师的老有所养、病有所医的问题。
有在现场维权的老师表示,如果诉求得不到解决,将集体到北京上访讨说法。

4. 丹东访民两会被抓 被殴打致骨折

辽宁丹东访民姜家文,两会期间在北京上访,遭到京辽两地警察联手截访,3月9号,姜家文被押回丹东,并遭到警察的暴力殴打,导致手指骨折。目前他被警方以“扰乱公共秩序”为由,拘留10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