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前夕:BBC记者采访遭暴打 被迫签认罪书

【新唐人2017年03月04日讯】两会前夕,BBC记者沙磊一行人前往湖南省新渡村,准备采访一位女性访民。却遭到当地人士暴力殴打,致使沙磊手部受伤,摄像器材被毁坏,沙磊还在当地政府官员的胁迫下,被迫签署了一份认罪书。

据BBC报导,沙磊前往湖南省新渡村,准备与一位女性访民杨灵华会面,再与她一道前往北京,一路跟拍。但是沙磊没能见到杨灵华,却被堵在杨灵华家道路前的一群不明人士,截住殴打,抢走并毁坏了摄像器材。当沙磊他们准备离开时,当地政府官员和警察将他们截下,在更多暴力威胁下,沙磊被迫删除了拍摄的部分画面,并被迫签署了一份认罪书。

沙磊说,这一过程涉及暴力、威胁。沙磊介绍,计划要采访的访民杨灵华,打算在两会期间去北京上访。3年前杨灵华的姐姐杨晴华赴京上访途中,BBC记者采访了她。当时,杨晴华称,自家土地遭到强征,父亲在随后的争议中遭到毒打,最终不幸去世。

每年中共两会都有大量访民前往北京,希望政府能够帮助他们解决问题。但是,政府却想方设法使这些访民远离北京精心编排的这场政治秀,因此各省官员们的任务是全力阻止访民赴京。

沙磊称,知道杨灵华的姐姐和母亲都遭到软禁。从未去北京上访过的杨灵华觉得自己可能不会被怀疑,或者至少可以登上火车。

但是,她错了。当沙磊他们抵达新渡村的时候发现,当地政府已经有所准备。通往杨灵华家的道路被一大群人堵住。这些不明人士立刻开始追打沙磊,并毁坏摄像机。

沙磊表示,当暴力成为外国记者在中国所面临威胁的一部分,接下来发生的事情更加不同寻常。

“在我们离开新渡村时遭到约20名暴徒的追赶。随后又来了一些穿制服的警察和两名当地外事部门官员。在更多暴力威胁下,我们被迫删除了刚才拍摄的部分画面,并被迫签署了一份认罪书。”

两会召开前夕,成千上万在中共法院无法得到公正裁决的中国人前往北京,将冤情上报到国家信访局。

访民上访要求解决的问题包括:腐败问题、强征土地、地方政府渎职、医疗事故、警察暴行、不公平解雇等各种案件。但是,在中共控制的上访系统中,访民获得成功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不仅如此,沙磊称,很多中国公民,而且往往是最需要人大代表协助的这些访民,却面临类似的虐待。

(记者罗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