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晓辉:中共七十年前曾承诺建立美国式民主

“从年幼的时候起,我们就觉得美国是个特别可亲的国家。我们相信,这该不单因为她没有强占过中国的土地,她也没对中国发动过侵略性的战争;更基本地说,中国人对美国的好感,是发源于从美国国民性中发散出来的民主的风度,博大的心怀……但是,在这一切之前,之上,美国在民主政治上对落后的中国做了一个示范的先驱,教育了中国人学习华盛顿、学习林肯,学习杰弗逊,使我们懂得了建立一个民主自由的中国需要大胆、公正、诚实。”

“民主的美国万岁!”

“美国官员应当对中国官员谈论民主。”

“我爱美国,因为在这儿我看到那使人类生活高尚的自由的光辉。我爱美国,因为在这儿我看到了在别的国度里时常成为战争的导因,在这儿却能够有条不紊地用民主的方法来解决。”

“我们并不害怕民主的美国影响,我们欢迎它。”

“美国人民是中国人民的好朋友,我党的奋斗目标,就是推翻独裁的国民党反动派,建立美国式的民主制度,使全国人民能享受民主带来的幸福。我相信,当中国人民为民主而奋斗时,美国人民会支持我们。”

当看到这些言论时,中共外交部发言人一定会“义正词严”地说“美国式民主不符合中国国情”,“美国没有资格教训中国”,毛左及大五毛孔庆东和司马南更可能跳出来给发此言论者扣上“洋奴”、“美帝国主义走狗”的大帽子。

然而,让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和五毛们大惊失色的是,所谓的“洋奴”和“美帝国主义走狗”居然是当年身在延安的以毛泽东为首的中共党人。上述言论全部选自1943至1945年间的《新华日报》社论和毛的讲话,而当年中共高度赞美美国民主的文章并非仅有几篇,而是几十篇。不妨罗列一些文章:《论英美的民主精神》、《民主颂——献给美国的独立纪念日》、《美国国庆日——自由民主的伟大斗争节日》、《象征民主自由的日子》、《纪念杰斐逊先生》、《真实的民主战士》、《民主主义的利刃——美国的民主传统》、《为了人类》、《每一个在中国的美国兵都应当成为民主的活广告》……

不知当下的中国人,包括一直刻意制造反美言论、氛围的中共的高官们,在知晓这些话出自毛等人之口作何感想。要知道,通过经年累月的灌输,很多中国人早就相信美国是一个貌似民主但并非真正民主的国家,不仅在世界上到处发动战争,到处管“闲事”、干涉别国内政,而且是“亡我之心不死”。而且,很多人会疑惑,中共什么时候向美国学习过民主政治?中共又有哪个领导人学习过华盛顿、林肯和杰弗逊?

可是,白纸黑字就在那里,毛和中共否认也不行。单从上述言论和文章标题看,不少人都会相信,毛等中共党人一定认为美国的民主正是中国人民需要的,一定认为中国必然会实行美国式的民主。当时不少美国人也是持同样的看法。

可惜,中国人和美国人都被毛这个最早的“五毛”欺骗了。毛赞扬美国不过是为了扩大中共影响的需要。

抗战期间,中共蜗居在延安地区,借机发展壮大。1936年,美国记者埃德加‧斯诺到延安采访后,写出了《红星照耀中国》一书并在国内和国际上产生了广泛影响。中共意识到了对外宣传的重要性。此后,为了掩盖中共假抗日真扩张的行为,为了提升中共地位,博得西方国家特别是美国的同情和支持,中共利用一切机会邀请包括记者在内的西方人士到延安参观,将所谓中共“清廉、为人民”的表面现象展现在这些人面前。

由此可知,上述言论也不过是欺世盗名而已,而发出这样的言论不仅可以吸引国内的民众,且可以向世界头号强国、以自由民主为立国之本的美国示好。这样的言论当然不仅仅是赞美美国,还包括对国民党的批评和对中共建政后如何实现民主的设想,不妨再举几个例子:

“中国的缺点,一言以蔽之,就是缺乏民主。……政治需要统一,但是只有建立在言论、出版、结社的自由与民主选举政府的基础上面,才是有力的政治。”(毛泽东答中外记者团,《解放日报》1944年6月13日)

“实行宪政……我们认为最重要的先决条件有三个:一是保障人民的民主自由;二是开放党禁;三是实行地方自治。人民的自由和权利很多,但目前全国人民最迫切需要的自由,是人身居住的自由,是集会结社的自由,是言论出版的自由。”(周恩来,1944年)

“国民党反动派的御用文人说,中国不能搞民主,一搞就乱。这是反动派为巩固统治而说的谎言。按中国人民的素质,实行民主后,中国不但不会乱,最终会富强起来,超出英美等老牌民主国家。”(《新华日报》,1945年)

“只有法西斯才会残酷地镇压人民的民主诉求,只有法西斯才会扼杀人民的自由及一切自由。”(毛泽东,1946年)

“一个民主国家,主权应该在人民手中,这是天经地义的事;如果一个号称民主的国家,而主权不在人民手中,这决不是正轨,只能算是变态,就不是民主国家……不结束党治,不实行人民普选,如何能实现民主?把人民的权利交给人民!”(《新华日报》1945年9月27日社论)

“张群(国民党宣传部长)说,中国人民要爱国,对蒋总裁效忠。是的,人民是要爱国,但爱的是属于人民的国家,而不是属于一小撮反动派的国家。反动派没路走了,就会煽动极端的仇外情绪,来转移视线,缓和统治危机。”(周恩来,1946年)

可以说,中共当年的伪装不仅欺骗了众多的中国人,而且为其在国际上赢得了发展的空间,美国政府开始审视在国共内战中对国民党的支持。其后,等到美国明白上了中共的当准备重新全力帮助国民党时,中共早已在内战中取得了优势。美国就这样被毛和中共耍了一把,而那些相信了中共留在大陆的各界人士、国民党高官等,没过几年,就明白当年是上当受骗了。

坐了天下后的中共,开始了大变脸,不再说什么美国式民主了,也根本不把言论、结社、民主选举的自由赋予人民,而且要让人民相信爱党就是爱国,甚至镇压人民的民主诉求,镇压学生,发起一场又一场运动戕害中国人,更令人发指的,还犯下了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前所未有的罪恶。

按照中共的逻辑,今天的中共已然彻彻底底蜕变成了法西斯。可怜的中国人民,就这样被这个自己都承认的法西斯政党统治了六十多年。

今天,我们得以窥见彼时中共的面目,还得感谢《南方周末》的评论员笑蜀先生,他编选了中共当年《新华日报》的社论,并取名《历史的先声──半个世纪前的庄严承诺》出版。并不出人意料的是,这本书出版后就被严厉查禁,因为中共实在是不愿意提及当年的承诺,不愿意让老百姓知道曾经有这样的承诺,因为中共建政后的所作所为完全是背离这些承诺的。

可笑的是,没被国民党查禁的言论,却在几十年后被中共自己查禁,不是心虚又是什么呢?倘若老百姓了解了中共的卑劣,还会有多少人继续接受这个法西斯政党呢?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