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川习通话谈“一中” 党媒又篡改?

【新唐人2017年02月11日讯】【今日点击】(2762-2)

提要
白宫:特朗普习近平通话称尊重“一个中国”
台湾朝野立委回应川普将信守“一个中国”政策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过去的时间里有几次提到,特别是有关什么练武术,练气功修行的概念中的时候,我跟大家介绍过,40多年前快50年前了,还很小的时候,那时候老爹练武术,把自个儿送到过北京师大还是体校。北京师大还是体校就是北京的武术学校,那李连杰就是从那里出来的。大家看看少林寺的电影,就是李连杰、黄秋燕他们那一拨人,里面练武术那一拨人出来的。我说老爹你看人家出名了,拍片了出名了 。这当初那我要留在师大里头,那没准我也成了角儿来喔,咱们也在少林寺里做把和尚。那老爹就说那都没真东西,就不能在那儿待着。我可不是说人李连杰没学真东西啊,咱话说开了,我是说这个氛围和体制。

我跟你说个简单的道理,里面有个教练咱们别说是谁,在文革期间因为40多年前,50年前那是文革,在文革期间练武术,它编了一套拳叫毛主席语录拳。毛主席语录拳,你不信你问问黄秋燕、 李连杰他们,年少的时候如果他记得那段故事。这个制度摧毁人,把中国人的传统的东西都给摧毁了,全都摧毁了。但我为什么提这一段故事,是因为在我做节目之前,国内的消息说了,王林死了,玩蛇的那个已经死了,什么肾功能衰竭,最后抢救无效死了。但是王林死跟肖建华出事,在我眼睛里这就是一个征兆,这是一个氛围。

王林其实他的活动范围,整个跟江泽民在他鼎盛时期的概念,时间概念是一样,肖建华也是一样的。两个人在不同的层面中,在利用这个氛围,有自己超凡的才智,对人而言只能这么说。然后他展现出来的能力,结果今天呢全都完了。如果是在妖魔鬼怪当道的时候,出来的就是一定是妖魔鬼怪,共通。当斩妖除魔真正展现出来的时候,妖魔鬼怪都消去了,正气将上升。你可以相信,你可以不相信,这是我能够理解的,有限的中国传统文化中,对生命在人中显现出来的一种直接的表达。所以在古书中,无论讲的,你可以把古书倒背如流没问题。但是它真正内在颂扬的生命的正气、人的善,在过程中要战胜邪气和恶的东西。邪气与恶的东西,就是对生命的污辱和残害。

昨天出了一个故事,今天出了一个故事,这两个故事放在一起非常有趣。BBC的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白宫:川普与习近平通话,并尊重一个中国。昨天我们在同样的节目中说,几乎德国与德语媒体、英国媒体都说,为什么川普写信不通电话?写信写的是什么,写的是祝贺元宵节,对不对,鸡年快乐,鸡年如何如何。说为什么川普不写信不打电话,他写信了,我们跟大家做个分析。分析完了之后川普也挺逗詪,隔两天打电话,头一天写信第二天打电话,这就是川普的特点。文章是这么讲的,说路透社披露出白宫的声明讲,美国总统川普同习近平通电话,在习近平的要求下,表示同意尊重一个中国的政策。这就非常保守,非常有条件,对吧。一个中国的政策,他非常保守,非常有条件的描绘出,是你要的,逼着我说的。

白宫:特朗普同习近平通话称尊重“一个中国”

所以节目中我跟大家讲过,一个中国的原则,对习近平是最关键的,因为习近平要中华民国国号,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要统一中华民国,而是中国共产党将崩溃的时候,它需要中华民国的国号和宪政。星期四的晚间,习近平跟川普进行了长时间的通话。英国的金融时报,引用两位熟悉这次通话的消息来源说,川普告诉习近平,他的政府尊重一个中国的政策。那这里选词很关键,尊重一个中国的政策,但川普在去年12月分称,美国不需要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如果这是两个词,在川普的词语中,形容一个中国政策12月分他用的是坚持;昨天晚上通电话他用的是尊重,这是纯粹两个概念。尊重你,不一定坚持。尊重你的一个中国的政策,但不一定让我,一定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所以他在这个问题上非常保守,非常有自己的想法。但碍于周围的环境,头天写封信,第二天又打电话,就像个孩子一样,这就是川普。

CCTV:习近平祝贺川普当选美国总统,感谢川普8日来信,就元宵节和鸡年向中国人民祝福。这是正常的礼仪的说法,对川普表示愿意拓展中美合作,表示高度赞赏。川普表示很高兴同习主席通电话,双方沟通十分重要。我对上任以来双方保持密切联系感到满意。川普讲我充分理解美国政府奉行“一个中国的政策”的高度重要性。美国坚持,美国政府坚持奉行“一个中国的政策”。所以这里是CCTV报导,用了美国政府坚持奉行“一个中国的政策”;而白宫的发言稿,路透社用的是“尊重一个中国的政策”。

我们没跟你说吗,中国共产党的宣传语言中,它就在关键的时候,嘎吧你一下。一件事情有100份东西,他跟你说95份,甚至95份盖上5份,这东西出来就结果完全不同。95份它把那5份给改了,结果出来完全不同。“坚持一个中国”跟“尊重一个中国”完全两回事。“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我跟你中国共产党现在是站在一起的;“尊重你”是我跟你站在对面的,我尊重你,但我不认同你。你自己有这样的选择是你自己的权利,但我可以不接受,但我尊重你。

纽约时报报导时讲说,承诺遵守一中原则,是中方通话的前提。纽约时报在这件事情的分析报导中讲,川普当选之后与蔡英文通电话,是一种非常特别的概念,激怒了习近平。它认为习近平只会在川普公开承诺遵守美国过去40年来,坚守的“一个中国政策”之后,才会与其通电话。纽约时报基本跟川普之间是对立的,纽约时报、CNN、ABC,跟川普之间是明确对立的,所以这是它不同角度的报导啰。我相信BBC这么做法,是BBC站在一个尽可能的客观的角度,一个中性媒体的角度,在陈述发生的一件事情。很重要的事情是,尽可能把全面的东西拿出来。

同时它报导讲说,川普拜了晚年。所以这里是,确实这里有了失礼的概念。习近平祝贺他成为美国总统,川普并没有回复,而过年也没有说话,一直到正月十五元宵节之前,元宵节之前拜年都算拜年啰,他就拜了这么个年。然后写完信、打了个电话。所以我以为这是一种,在一种外部的整体的压力环境下,川普所做出的行为。作为台湾的政府朝野,对这件事情就很敏感了,所以反应得相当的敏锐。这是我们现在跟大家说的是美国之音的报导:国民党立委叫李彦秀,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说,面对美中两个大国的互动,台湾在三边关系中应该保持弹性,不刻意倾斜。这非常有趣的说法,对吧,“美中两个大国的互动”。作为政府官员,作为政治层面的人员,这种用词是很关键的,它反映出人的政治素质,

“美中两个大国之间的互动”,那她把台湾就放在独立的角度,不是一个中国的角度,没错吧。国民党的另外一个前立委,姓林的,他说对大陆而言,“一个中国政策”没得商量的。看来川普已经无意挑战一中政策,蔡英文总统必须了解,无法拉拢美国对付中国大陆。这个说法,国民党本身,为什么不能取得执政的概念呢,这两个人在讨论这么很关键的问题的时候,我以为就是说话很浅薄了。我们刚才跟大家说了,“尊重”不是“坚持”,川普用词很清晰。作为国民党的立法会的,前和现任立法会议员,他竟然无法分清这彼此之间的关系,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所以国民党是衰落的,国共合作没了,共产党没了,国民党其实自然也同样衰败了,这就是一个整体的征兆。

这一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