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川普贺元宵 外媒:为何不打电话?

【新唐人2017年02月09日讯】观众朋友好欢迎收看中国禁闻

川普贺元宵 外媒:为何不打电话?

美国白宫2月8号发表声明说,川普总统已经致信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表示期待同习近平合作,发展“惠及两国的建设性”中美关系,并祝愿中国人民元宵节快乐,鸡年兴旺。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9号也表示,中方已收到川普致习近平的信函,并高度赞赏川普的节日祝贺。
双方的互动似乎很友好,但是西方主流媒体在报导这个消息的时候,都提出一个疑问:川普为何只发信函不打电话?

“法新社”引述中共外交人士透露的消息说:“中方希望两国首脑的会谈在严格被中方把控的环境下进行,但是川普太容易阴晴不定,无法保证川普的稳定性,所以有所担心”。

据报导,川普上任之后,已经与近20位外国领导人通了电话,但其中没有习近平。

大纪元:习查肖建华案 目标是张德江

大陆明天控股集团(明天系)掌门人、金融巨鳄肖建华,大年三十在香港失踪后,各种传言、猜测充斥媒体。

2月9号,“大纪元新闻网”报导说,他们获得独家消息,习近平当局可能要透过肖建华案,清洗江派的洗钱走私王国,为“十九大”人事提前布局。整顿的重点对像包括现任江派政治局常委张德江。

报导说,张德江目前是江派台面上最核心的代表人物,兼任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组长,长期掌控香港和广东一带。

消息人士透露,江派很多洗钱、走私和贪腐大案,都是在他的掩护下才得以进行。

接近中南海的消息人士还透露,肖建华案已被定为中南海头号要案,案件涉及的人物还有大老虎江泽民、曾庆红、刘云山等。

美前驻华大使:中共输出人权侵犯

一份给川普政府的美中关系建议报告,2月7、8号,连续两天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和大都市纽约发表。

据“美国之音”报导,这份报告的作者囊括了最多的美中关系领域的专家和前朝高官。

报导说,前美国国务院负责亚太事务的助理国务卿、驻华大使洛德也是作者之一。

他表示, 这份报告在人权问题上发现了一个新的角度,那就是,中共已把侵犯人权出口到了海外,这威胁了美国的主权,损害了美国的国家利益。

洛德说:中共从其它国家绑架中国公民,他们对在美国或其它地方的中国公民施压,威胁要把他们的亲属押回中国,他们试图对国际学术机构施加影响,在书展、选美等场合推行审查制度。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