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万四川民众初五祭拜乐山大佛

【新唐人2017年02月02日讯】新年期间,大陆各景点人头攒动,人满为患。四川乐山大佛景区在中国新年期间已接待游客近20万人次,创历史新高。2月1日迎客4万多。

据陆媒报导,2月1日正月初五,乐山大佛游客大增,大批信众排队等待参观,当日4万余民众一睹大佛尊容。

据报导,1日早上,景区的入口便出现长长的人龙,大批游客等待前往栈道入口。广西的黄姓游客对陆媒记者表示,自己上午10时30分左右开始排队,到达栈道口处时花了3小时。

通往大佛下方的栈道亦一直挤满游客,不少游客停留拍照,队伍移动速度缓慢。

据乐山大佛景区负责人介绍,该景区今次在繁忙时段首推分时排队措施,大幅缩短了游客下栈道观大佛所需的时间。

饥荒饿死人 乐山大佛显灵闭眼

根据记载,乐山大佛曾经多次显灵。中共持政后的三年大饥荒时期,乐山大佛闭上了眼睛。


1962年,乐山大佛不忍看到饿殍遍地,闭了眼睛。(资料图片)

1958年到1961年,中共党魁毛泽东,将中国折腾得民穷财尽,导致大饥荒爆发,期间大陆饿死百姓数千万。

乐山大佛坐落在三江(大渡河、岷江、青衣江)下游,每天都有成群饿死的尸体顺江而下飘过。大佛便在一天夜里突然闭上了眼睛。当地民众都说,大佛是不忍看到惨景才闭眼的。当年大佛闭上眼睛的照片如今还保存于乐山陈列馆。之后,因恐佛像闭眼不祥,又重新开凿了乐山大佛的眼睛。

据资料,乐山大佛通高71米,是世界上最大的石造佛像,整个大佛比例匀称,面相端庄,姿态雍容,气魄雄伟。

(记者李倩倩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