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萬四川民眾初五祭拜樂山大佛

【新唐人2017年02月02日訊】新年期間,大陸各景點人頭攢動,人滿為患。四川樂山大佛景區在中國新年期間已接待遊客近20萬人次,創歷史新高。2月1日迎客4萬多。

據陸媒報導,2月1日正月初五,樂山大佛游客大增,大批信眾排隊等待參觀,當日4万余民众一睹大佛尊容。

據報導,1日早上,景區的入口便出現長長的人龍,大批遊客等待前往棧道入口。廣西的黃姓遊客對陸媒記者表示,自己上午10時30分左右開始排隊,到達棧道口處時花了3小時。

通往大佛下方的棧道亦一直擠滿遊客,不少遊客停留拍照,隊伍移動速度緩慢。

據樂山大佛景區負責人介紹,該景區今次在繁忙時段首推分時排隊措施,大幅縮短了遊客下棧道觀大佛所需的時間。

飢荒餓死人 樂山大佛顯靈閉眼

根據記載,樂山大佛曾經多次顯靈。中共持政後的三年大飢荒時期,樂山大佛閉上了眼睛。


1962年,樂山大佛不忍看到餓殍遍地,閉了眼睛。(資料圖片)

1958年到1961年,中共黨魁毛澤東,將中國折騰得民窮財盡,導致大飢荒爆發,期間大陸餓死百姓數千萬。

樂山大佛坐落在三江(大渡河、岷江、青衣江)下游,每天都有成群餓死的屍體順江而下飄過。大佛便在一天夜裡突然閉上了眼睛。當地民眾都說,大佛是不忍看到慘景才閉眼的。當年大佛閉上眼睛的照片如今還保存於樂山陳列館。之後,因恐佛像閉眼不祥,又重新開鑿了樂山大佛的眼睛。

據資料,樂山大佛通高71米,是世界上最大的石造佛像,整個大佛比例勻稱,面相端莊,姿態雍容,氣魄雄偉。

(記者李倩倩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