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荣押往秦城监狱过年 习近平释双重信号?

【新唐人2017年01月26日讯】中国大年前夕,中共政协前副主席、副国级“老虎”苏荣被判处无期徒刑后,据信已被押往北京秦城监狱服刑。有分析认为,当局选择这个时间宣判苏荣,意在展示习近平铁腕“打虎”的决心,并警告那些尚未现形的“大老虎”、“老老虎”,切不可轻举妄动,否则有可能随时被抓。

1月23日,山东省济南市中级法院对苏荣判处无期徒刑,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苏被指控非法受贿1.16亿余元(人民币,下同),另有8千多万元的财产不能说明来源。

按中共规定,省部级以上“老虎”被判刑后,将关押在秦城监狱服刑。因此,这里也被外界称为“中国第一虎园”。作为副国级的苏荣被判刑后,应该与此前被判无期徒刑的薄熙来、周永康、令计划、郭伯雄等“老虎”一样,均关押在秦城监狱。

香港《东方日报》1月26日刊文分析,北京当局在大年前夕宣判苏荣,有着两方面的用意,一是要再次向全社会展示反腐决心,表明当局铁腕反贪,绝不会手软。

其次就是,警示其他在位高官,以及已退休的中共中央高层,包括未现形的“大老虎”、“老老虎”,切不可轻举妄动,干扰中共十九大人事,否则无论地位多高,资历多深,都有可能如苏荣般,临近过年被判囚入狱。

文章断定,苏荣是中共十八大以来,最后被判刑的副国级“老虎”,但相信不会是秦城监狱最后一只入住的副国级“大老虎”。

文章所说的已退休的中央高层中,尚未现形的“大老虎”、“老老虎”,一般被认为是指曾庆红和江泽民。其他在位高官中,江派典型的台面人物包括张德江、张高丽和刘云山等,这些人被认为是习近平在最后时刻要抛出的对像。

近10年来,特别是中共十八大习近平上台以来,被查处的中共副省部级以上高官至少超过200人,这些人绝大部分有着浓厚的江派背景。因此,外界一直关注习近平何时对“老老虎”江泽民动手。

中共体制内学者辛子陵此前向海外媒体表示,当局会在“十九大”之前,而且必须赶在“十九大”之前处理江泽民,就是不允许江“干预‘十九大’、不允许他对未来政局发生任何影响,不允许他再干政。”

2012年重庆原公安局局长王立军出逃美领馆事件后,江泽民集团的政变阴谋被曝光,政变计划是由江泽民主导、曾庆红主谋、周永康凭借政法委第二权力中央负责实施,联合江系军中势力,意图另立中央,废掉习近平,推薄熙来上位,江系人马为此蓄谋已久。但因王立军出逃美领馆而全盘崩溃。

自此以后,习、江斗愈演愈烈。习近平在多次重要讲话中强调,中共党内存在“野心家”、“阴谋家”。并且不断强调反腐“上不封顶”,没有“铁帽子王”。外界认为,习的这些强硬言论,实际上是对外释放要对江泽民、曾庆红等人动手的信号。

(记者文瑞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链接: 辛子陵:北京或设特别法庭 一年内必审江泽民
相关链接: 高人预言江泽民将“高吊亮相” 天安门有“好戏上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