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压通用回美生产 福特取消墨西哥建厂

【新唐人2017年01月03日讯】川普周二批评通用汽车公司,在墨西哥生产汽车然后销往美国却不缴纳关税。而福特公司当天则宣布,将取消在墨西哥建厂的计划。

川普在推特中称,“通用汽车正在把在墨西哥生产的雪佛兰科鲁兹轿车运回美国的车行,却不缴纳关税。(通用)要么回美国生产,要么支付高额关税。”

通用公司曾在去年11月份宣布,将于2017年初裁掉两家美国工厂的2000名员工,将科鲁兹掀背车转往墨西哥生产,而俄亥俄州的工厂只生产四门轿车。但这一计划显然有悖于川普的经济政策。

就在同一天,另一家美国汽车巨头福特公司却宣布,取消在墨西哥投资16亿美元建厂的计划,转而在美国密歇根工厂投资7亿美元,创造700个新的就业机会,以响应川普的就业政策。

虽然还未正式就任总统,但川普早已展开对大企业的游说,兑现自己在大选期间“将更多就业带回美国”的承诺。

世界政策研究所高级顾问James Nolt:“我看到苹果公司已经展开一项应急研究,看看如果他们将生产从中国带回美国之后的成本如何。其它公司很可能也在进行同样的研究。”

尽管不少美国企业仍在继续观望川普的政策动向,不过经济学家认为,越来越多的迹象已经表明,川普对于自己在大选期间的经济承诺,是认真的。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