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策动土国恐袭 警方发布嫌犯照片

【新唐人2017年01月02日讯】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周一宣称,对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夜店恐袭案负责。土耳其警方目前已经拘押了8名可能涉案的人员,但实施恐袭的枪手依然在逃,警方当天也发布了这名嫌犯的照片。

警方公布的几张照片都是从监控录像上截取下来,因此画面模糊不清。照片上的男子是1月1号在伊斯坦布尔一家高级夜店枪杀39人的嫌犯。警方认为嫌犯可能来自中亚国家,并可能与伊斯兰国组织有关联。

据当地媒体报道,这名嫌犯与去年6月伊斯坦布尔机场恐袭案的嫌犯很有可能出自同一恐怖团伙。

伊斯兰国组织也于周一宣布,为这起夜店恐怖袭击负责,称这次的攻击是对土耳其参与围剿叙利亚伊斯兰国组织的报复行动。

土耳其内政部表示,从12月26日到1月2日,土耳其警方已经拘押了147名与伊斯兰国有关联的人员,其中25人已被正式逮捕。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