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策動土國恐襲 警方發布嫌犯照片

【新唐人2017年01月02日訊】伊斯蘭國恐怖組織週一宣稱,對土耳其伊斯坦布爾的夜店恐襲案負責。土耳其警方目前已經拘押了8名可能涉案的人員,但實施恐襲的槍手依然在逃,警方當天也發布了這名嫌犯的照片。

警方公佈的幾張照片都是從監控錄像上截取下來,因此畫面模糊不清。照片上的男子是1月1號在伊斯坦布爾一家高級夜店槍殺39人的嫌犯。警方認爲嫌犯可能來自中亞國家,並可能與伊斯蘭國組織有關聯。

據當地媒體報道,這名嫌犯與去年6月伊斯坦布爾機場恐襲案的嫌犯很有可能出自同一恐怖團伙。

伊斯蘭國組織也於週一宣佈,爲這起夜店恐怖襲擊負責,稱這次的攻擊是對土耳其參與圍剿敘利亞伊斯蘭國組織的報復行動。

土耳其內政部表示,從12月26日到1月2日,土耳其警方已經拘押了147名與伊斯蘭國有關聯的人員,其中25人已被正式逮捕。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