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深挖北京涉黄会所 首家常委级“大靠山”浮出

【新唐人2016年12月29日讯】近日,北京警方以涉嫌卖淫嫖娼为由,查处保利、蓝黛,及丽海名媛三家高端会所性质的俱乐部,媒体接连起底三家俱乐部的背景。据悉,这三家会所牵扯多名红二代和太子党,其中一家据说是江派前常委贾庆林的“钱袋子”。

被查的蓝黛俱乐部位于北京市海淀区板井路69号世纪金源大饭店内。资料显示,蓝黛俱乐部的经营主体是北京蓝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它在贵阳、福州也有蓝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它们的注册地点都位于当地的世纪金源大饭店。

据报导,世纪金源酒店隶属于世纪金源集团,其董事局主席为黄如论,他是福州人、旅菲华侨,2015年福布斯华人富豪榜排名第94名。

黄如论被指是江泽民心腹贾庆林的“钱袋子”。知情人士此前向媒体披露,贾庆林从福建带到北京的秘书谭维克,就是具体负责向贾的家族输送利益的关键人物,“在福建的时候他代表贾家与赖昌星联系,后来又是他把福建籍商人黄如论介绍给贾家,最终成为贾家的钱袋子”。

黄如论1986年前往菲律宾淘金,1991年返回家乡,开始投资于房地产业,并发展成为福建最大的私人房地产商。而当时贾庆林正任福建省长、省委书记。

贾庆林1995年被江泽民调入北京,此后一直升至中共政治局常委、政协主席。贾庆林入京后,黄如论的金源集团也将重心转向北京市场,海淀区郊区“四季青”人民公社,是北京最有潜力的地皮,据说大量批给了黄如论。黄因此发展出370万平方米的超大楼盘,震惊业界,黄如论籍此在北京一举成功。

还有消息称,黄如论和薄熙来的父亲薄一波是忘年交,薄一波对黄如论欣赏有加,收他做干儿子。

有观点认为,北京本次扫黄,应该是由习近平福建旧部、现任公安部副部长、北京公安局局长王小洪指挥下进行的。

王小洪2015年进京前,在担任河南省公安厅厅长时,曾指挥查处了郑州“皇家一号”夜总会。据悉,“皇家一号”幕后大靠山是当时的河南省公安厅厅长秦玉海和郑州市公安局局长黄保卫。而秦玉海的后台是江派大员周永康和李长春。

分析人士认为,在北京的高档会所往往背景深厚,而三家会所同时被查,实属罕见。极有可能是王小洪执行了北京最高层的旨意。从习近平、王歧山近几年的反腐“打虎”规律来看,查处这些会所的目的,有可能已经瞄准了更大的腐败集团和更大“老虎”。

(记者宋文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链接: 保利俱乐部真正主人是谁?起底神秘股东
相关链接: 北京保利俱乐部大起底:二代、美女与保护伞
相关链接: 北京突查3家高档会所 数百人被带走 传牵涉大人物
相关链接: 王小洪扫黄“窝里斗”?分析:背后或涉最高层搏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