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酒现身法国最大酒展 巴黎葡萄酒品酒大会

【新唐人2016年12月12日讯】11月25-26日两天,巴黎举行了全法国最盛大的品酒大会“Grand Tasting”。会场有将近400个展位,都是专家精选的知名酒庄、知名酒品,其中不乏有来自中国的酒庄参展,一起去看一下。

第11届法国品酒大会在罗浮宫的Carrousel大厅举行。主办人贝丹、德梭两位品酒大师,精选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好酒参展,其中数量最多、最受欢迎的,还是法国的酒庄,例如来自法国阿尔萨斯、博酒莱、波尔多、勃艮第、香槟等传统产区的酒庄。除此之外,我们还意外的看见了来自河北、宁夏、新疆的五个中国酒庄的展位,因为这几个地区气候条件特别适合种植酿酒葡萄,所以近年成为中国发展葡萄酒业的基地。

怀来中法庄园市场营销总监程暄:“我们很单纯的想把中国最好的酒呈现出给全世界人知道,证明中国能做出好酒,中国人可以做出好酒。”

中法庄园首席酿酒师赵德升:“这边产区已经发展几百、上千年,已经很成熟,而我们在国内面临更多的试验,我们知道我们怎么样去更适合栽培管理方法,那些酵母、一些橡木桶的试验来找到更适合我们自己的酒庄风格一些这种产品,是需要一个时间和一个过程。”

种植葡萄最重要的就是风土条件,不一样的风土会给葡萄酒带来不同的风格,形成独一无二的口感,喝一口就能辨识。中国庄主们为了提高红酒品质,努力从事有机种植。近年不少产品也开始在国际酒展上获奖。

贺东庄园庄董事长龚杰:“种植这块,做起时,不打农药、不施化肥,每年从内蒙古拉羊粪堆到地里,拉几百万到地里。这有四款,霞多利,是18年以上的数例,获金奖的。这个也是明星产品,在德国、在德国获过金奖。”

贺兰神国际酒庄董事长陈德启:“因在宁夏很适合种葡萄的,第一,选择土壤,有一半碎石,一半土壤,种出葡萄,香气、单宁、色泽相当好,是第一。第二,日晒常温差大,加上都是法国团队做的,做出来的口味连法国人都喝不出来是中国酒。”

新疆天塞酒庄代表:“新疆这个地方比较特殊,因为它极度干燥,所以它基本上是不会有病虫害的,所以我们是百分之一百的有机,也是之前做到了中国的有机葡萄酒基地的展示。”

怀来紫晶庄园总经理马树森:“最重要的就是一个风土,气候和这些自然条件,制约这个葡萄酒的质量。我们这个产区恰恰是有这个天然优势。”

业者们都谈到不追求模仿著名产区的酒体风格,只希望能够酿造出代表中国风土的好酒。

嘉地酒庄执行董事丁健:“葡萄不喜欢在养分特别多的地方,喜欢在艰苦的地方,养分多的地方它会长叶子,不会长葡萄,它不要很轻易的获得养分和水,就像我们的人生一样。”

贝丹、德梭团队工作人员金宝:“我们不远万里来到这个法国就是希望让更多的朋友借助这个世界级的一个酒展去更好的体验了解中国葡萄酒。”

法国人品尝中国葡萄酒,又有什么感觉呢?

“的确有很大进步。去年就有一个中国展位,我们尝了,的确这几年(中国酒)进步了很多。”

新唐人记者任静、王嬿乔、陈欣法国巴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