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坦克人”照片入选影响人类最大百张照片

【新唐人2016年11月25日讯】【今日点击】(2697-1)

提要
中纪委首提执政安全 警告勿跟错误跑
坦克人”照片入选影响人类最大百张照片
安徽组织部副部长坠楼身亡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晚上看个小故事,两口子在家做饭,女人在家做饭。女人在做饭的时候,老爷们在边上就开始说了,说这个你这个菜应该这么炒,那盐应该那么加,这个油应该什么时候搁。说这个炒菜,大厨炒菜,就是一把盐,这盐放的火候,放的时候,放多少,就决定这个菜好和不好。大家用的料都差不多,所以火候、时间、 盐,有人这么说了,咱们不知道,那就如何如何。那他在边上叨叨、叨、叨。然后老婆就拿那铲子,照着老爷的这后脑勺就一铲子,你烦不烦,我这给你做饭,你叨不叨,叨不叨,我就是个傻瓜,你就没完没了啊,怎么了这是,就炒个菜,就炒个豆荚你就这样。老爷挨了一铲子,站在墙边就说了,说你烦吧,你知道我开车的时候,你跟我说要这么开,要那么开;前面有个坎,后面有个灯。你知道我当时,就想一脚给你踹车下去。

故事是这么个故事了,有点类似这个,你说叫心灵鸡汤也不是了。所以它的意思就是说,每个人要设身处地的替别人想。我自己以为,在很多这样的故事当中,在最后这种总结性的,结束语当中其实很浅薄,很浅薄 。我个人以为,就是人们的故事还留着,但是在相当一个范围和层面中,故事的内涵已经很多朋友不一定理解得很深刻了,没有这种能力了。而在理解的过程中,他也都局限在一个现实生活中。理解在过程中,也都局限在,其实理解的人,他对生命的认知有多深,这是关键所在。说要替别人想,在现实的利益环境中,我怎么替别人想,道理谁都懂,但现实就是现实,对不对。那这种现实的环境,对每一个人来讲是平等的。有钱的,有有钱的愁,对不对;有势力的,有有势力的那种苦闷。因为他的苦难的更多,对于别人而言,根本就没在眼里头,他不知道那叫苦难。所以在人的层面,无论你怎么解释,哪个阶层,它都是显示出浅薄了。

中纪委首提执政安全 警告勿跟错误跑

成报昨天登了一篇报导挺有趣,文章题目这么说的:中纪委首次提到叫执政安全,而执政安全里面强调的是政治站位,和习近平说社会政治要稳定。其实在我眼睛里,都透显出今天的不稳定,和执政安全已经遭受威胁的过程。那中纪委的这篇文章,依然是对等着11月2日,习近平当时说的,在党内高级干部当中,少数人有着政治野心政治阴谋,阳奉阴违,团团伙伙。按照如果数十年前文化大革命的说法,那个时代的话语的说法,党内存在着反革命集团,党内存在着极端的反党集团。它们有着相当的结构性,有着相当的系统性,有着相当的实力。

之所以这么提到一个社会政治稳定,提到政治安全,习近平、王岐山他们最大的弱点,就是惧怕社会的动荡。如果在他们主政期间,中国社会出现动荡,在他们眼睛里将遗臭万年。这就是对方,被他称为政治势力称为政治野心家的人,对方最要给他致他于死地的地方。这是中共中南海内部权斗当中的焦点。文章写得非常长啦,它谈到在APEC会议期间见了梁振英,习近平说了要坚决维护国家统一,保证社会政治稳定,然后提到港独的问题。所有这些都集中到一点,说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而这个说法,与中纪委在习近平梁振英会面的那同一天一篇文章结合在一起。

在这篇文章里,中纪委首次提到执政安全的问题。在谈到执政安全时,点名了周永康、薄熙来、令计划。谈到天下并非太平,提醒高级干部不要浑然不觉、麻木不仁,甚至跟着错误跑。甚至跟着错误跑,其实这就是在警示那些今天跟队的人。

我跟大家讲过习近平也好王岐山也好,他的做法等于跟党中央的中央委员们,习惯性的做法是对立的。所以他在抓出党内的野心家、阴谋家。在抓出党内的反党集团的时候,他不希望有那么多人,这反党集团太庞大了他吃不下。所以他要透过这样的说法,去把那些选边儿站的人,甭管你真的选在哪边儿,但起码这个时候,你尽可能选我这边。至于说过了3天我砍不砍你,那是另外一回事儿。

关键的就是在我将公布,谁是反党集团的时候,你尽可能离他们远点儿。说了一大堆政治词汇,我个人觉得就这么回事儿,因为它打击面很大。所以执政安全提到了,周永康、薄熙来、令计划,也就是党内今天的,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治局,今天活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委员,包括国家主席的身份的人,就是执政安全的最大威胁,因为他对等的拿出的是周永康、薄熙来。那最后他提到说,要擅于从政治高度审视问题,高级干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头脑清醒,绝不能允许在重大原则问题上,立场摇摆,是非不分。绝不允许漠视政治纪律,以至于出现严重问题,还浑然不知、 麻木不仁。

那这里我们就其实明确,就在分化对方的势力,分化中共党中央、中央委员、中央候补委员,他们在认识上跟江泽民当划不清界线时,和无法划清界线时,他提出的说法,对吧。也就是说当习近平把江泽民、曾庆红挂出来的时候,把刘云山、张德江砍了的时候,你们还不理解的话,谁不理解谁就跟着一块儿走。所以这是一种威胁的说法,同时也是一种分化的说法。那表明今天他们的做法跟中共党的体系是对立的,在我看来是这样。

美国的时代周刊最近评价了一些,所谓人类当中最著名的100张照片,坦克人的照片1989六四入选其中。海外多个民运团体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申请,把六四屠杀列入世界记忆名录,并要求对相关文献遗产进行保护。那公民力量的创建人杨建利提到,坦克人照片入选,对六四申遗是个巨大的协助。而记者早前曾经采访过他,他表示六四申遗虽然遭遇中共的阻力,但六四申遗一定会成功的。那时代周刊把这张照片放入其中,其实让我更想到的是,这张照片的出现,是江泽民、曾庆红成功进入中共最高层,以至于带来1989六四之后,带到今天的整个中国社会,人的道德的沦丧、崩溃、准则的崩溃,那只成为钱的动物和欲望的一个玩弄品,是有着直接关系的。所以那是一个时代的纪念,它纪念了邓小平对学生的屠杀,对人的直接的伤害;也纪念了江泽民以那为标志上台,带来的以六四学生的鲜血为基础的,整个对中国人乃至于世界范围内的,人的尊严的直接的污辱与伤害。

安徽组织部副部长坠楼身亡

与此同时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说,安徽组织部的副部长坠楼身亡,而在9天前刚刚被调往新职。事情发生在22日下午4点多,合肥警方说在合肥一个住宅区里一个男子坠楼,警方和救护人员赶到现场确认该人已死亡。这个人53岁,那他之前是安徽省的组织部的副部长,正厅级官员。我跟大家说过,副部级往下局级左右的官员,是具有庞大的数量。而这个数量是这个体制的中间式人物,省的组织部的副部长是相当有权势的。为什么是自杀,因为什么原因,只有他自己知道,只有他自己知道。所以在我的眼睛里,习近平、王岐山的做法,就是对党的体系官员们的斩杀,绝对的是一种斩杀。所以这些都是表现在过程中,而不是一个阶段性的结束。而这个过程本身更是凸显出,政治罪名越来越强盛之后,所带来的对具体官员的伤害。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