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天价买官大曝光 五千万买副省级

【新唐人2016年11月24日讯】日前,陕西省国土资源厅原厅长王登记,因受贿折合6624万余元人民币,被判无期徒刑。其中5000万元的受贿金被指原拟用于托人买官,为升副省级跑关系。

据陆媒报导,2012年,已经年满58岁的王登记,距离退休年龄越来越近,为了能升任副省级官员,他拟动用5000万巨资开路,但最终未果。

这一描述被外界认为,除了表明王登记清楚知道中共官场的“行情”外,也显示当年的副省买官“价格”,已涨至5000万元。

在中共官场,买官卖官早已不是新鲜事。十八大后落台的省部级以上高官中,前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以及全国政协原副主席苏荣等高官,都被曝出类似买官卖官明码标价记录。

徐才厚、郭伯雄曾被披露用人标准之一就是“认钱多少”,“一个大军区司令,一个人送一千万,再有一个送两千万的,就不提拔一千万的。”

而在地方官员中以千万元价格买官的,此前也有报导山西吕梁市长前市长丁雪峰,向周永康妻子贾晓晔行贿买市长的例子。

而辽宁省委原常委苏宏章买官被揭不仅向上行贿,向下也行贿,他买官金额上千万元,其中就包括给有份投票推荐的官员送金条,还通过中间人给前辽宁省委书记王珉行贿。

前全国政协副主席苏荣,则被披露什么人的钱都收,上至省级官员下至副县级干部。办成的收,办不成的也收,还有收钱不办事的。

有港媒评论认为,按中共组织程序,地方官提拔副省级,须当地省委或省政府一把手向中央组织部推荐,之后由中央组织部派员考核,并经省委常委或相关副省级官员投票后,最后上报中央书记处批准。

评论称,地方官员想升副省级,在没有靠山的情况下,走买官的捷径,上上下下需打点和疏通关节众多,也难怪王登记要准备5000万元现金。

另外还有分析认为,作为具有实权的副省级官员职位,是否能用区区5,000万元摆平还值得怀疑。这也有可能是王登记买官运作未果的其中一个原因。

(记者蓝铭浩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官员离奇死亡藏大阴谋 “打虎”结局或让习王震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