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非天下太平” 中纪委高调吁站队风暴将临?

【新唐人2016年11月22日讯】日前,中共中纪委官网发表评论文章,再次点名周、薄、郭、徐、令等“大老虎”,提出当前的“政治安全”中,最重要的就是“执政安全”。并指,现在并非“天下太平”,提醒高层官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在重大原则问题上不要“跟着错误跑”等等,引起外界关注。有分析指,中纪委发出上述言论,是在警示中共官员,现在还有人在图谋夺权;同时警告那些观望派在重大问题上要“站好队”。这或是下一波政治风暴即将来临的前奏。

中共中纪委官网11月21日发表题为《从高级干部严起》的评论文章,一开篇就直接把所谓“从严治党”的训诫对像,定位为中共的“高级干部”,声称“讲政治”是当局对高级干部们的“第一位的要求”,必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仅要听其言,更要观其行,最终看实际效果”。  

文章首次提出“政治安全”的概念,强调政治安全中最重要的就是“执政安全”。

文章称,中共十八大以来,查处了包括中共中央政治局前常委周永康、中共重庆市委前书记薄熙来、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前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中共中央统战部前部长令计划在内的一系列中共高官。他们当中有的“妄图攫取党和国家更大权力,政治腐败和经济腐败通过利益输送相互交织,搞团团伙伙、结党营私”,这警示大家,“现在并非‘天下太平’,政治警觉性须臾不可放松。”

文章最后强调:“高级干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决不允许在重大原则问题上立场摇摆、是非不分;决不允许漠视政治纪律,以至于出现了严重问题,还浑然不觉、麻木不仁,甚至跟着错误跑。”

这番言论引起外界的关注。北京政情观察人士指出,中纪委首次提出“执政安全”的说法,称现在天下仍不太平,相当于在含蓄地提示,现在依然有人在图谋夺权篡位。而中纪委发出“决不允许在重大原则问题上立场摇摆、是非不分”等严厉的言论,就是提前警告中共党内那些还在观望的高级别官员,将来在重大问题上,切不可站错了队。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港媒曾披露,现任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在某次中纪委常委会议上曾直言,“一场更激烈的战斗可能在今年稍后及十九大前夕发生”。

香港《动向》10月号发文称,今年9月28日,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在中纪委常委会议上讲话时,再次强调了当前所谓“从严治党”的局势“严酷”,形势复杂。各种激烈的“挑战、干扰、反扑”主要来自中共党内,来自“党的上层”。

王岐山并指,危机依然存在,丝毫不能松懈,不能有厌战情绪,“一场更激烈的战斗可能在今年稍后及十九大前夕发生”。

时政评论人士陈破空先生曾对《美国之音》分析指出,到目前为止,中共省市大员已大半调整,在相当程度上巩固了习近平在地方上的支持力,剩下的看点在上海和北京的人事安排。然后是中央一级的权力重组,权力斗争暗潮汹涌。在此过程中,不排除习近平和王岐山在面临重大阻碍时,以反腐为名、拿下一、两个政治局委员甚至政治局常委来祭旗。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