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並非天下太平」 中紀委高調籲站隊風暴將臨?

【新唐人2016年11月22日訊】日前,中共中紀委官網發表評論文章,再次點名周、薄、郭、徐、令等「大老虎」,提出當前的「政治安全」中,最重要的就是「執政安全」。並指,現在並非「天下太平」,提醒高層官員要提高「政治站位」,在重大原則問題上不要「跟著錯誤跑」等等,引起外界關注。有分析指,中紀委發出上述言論,是在警示中共官員,現在還有人在圖謀奪權;同時警告那些觀望派在重大問題上要「站好隊」。這或是下一波政治風暴即將來臨的前奏。

中共中紀委官網11月21日發表題為《從高級幹部嚴起》的評論文章,一開篇就直接把所謂「從嚴治黨」的訓誡對像,定位為中共的「高級幹部」,聲稱「講政治」是當局對高級幹部們的「第一位的要求」,必須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不僅要聽其言,更要觀其行,最終看實際效果」。  

文章首次提出「政治安全」的概念,強調政治安全中最重要的就是「執政安全」。

文章稱,中共十八大以來,查處了包括中共中央政治局前常委周永康、中共重慶市委前書記薄熙來、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前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中共中央統戰部前部長令計劃在內的一系列中共高官。他們當中有的「妄圖攫取黨和國家更大權力,政治腐敗和經濟腐敗通過利益輸送相互交織,搞團團夥夥、結黨營私」,這警示大家,「現在並非『天下太平』,政治警覺性須臾不可放鬆。」

文章最後強調:「高級幹部必須提高政治站位,時刻保持頭腦清醒,決不允許在重大原則問題上立場搖擺、是非不分;決不允許漠視政治紀律,以至於出現了嚴重問題,還渾然不覺、麻木不仁,甚至跟著錯誤跑。」

這番言論引起外界的關注。北京政情觀察人士指出,中紀委首次提出「執政安全」的說法,稱現在天下仍不太平,相當於在含蓄地提示,現在依然有人在圖謀奪權篡位。而中紀委發出「決不允許在重大原則問題上立場搖擺、是非不分」等嚴厲的言論,就是提前警告中共黨內那些還在觀望的高級別官員,將來在重大問題上,切不可站錯了隊。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港媒曾披露,現任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在某次中紀委常委會議上曾直言,「一場更激烈的戰鬥可能在今年稍後及十九大前夕發生」。

香港《動向》10月號發文稱,今年9月28日,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在中紀委常委會議上講話時,再次強調了當前所謂「從嚴治黨」的局勢「嚴酷」,形勢複雜。各種激烈的「挑戰、干擾、反撲」主要來自中共黨內,來自「黨的上層」。

王岐山並指,危機依然存在,絲毫不能鬆懈,不能有厭戰情緒,「一場更激烈的戰鬥可能在今年稍後及十九大前夕發生」。

時政評論人士陳破空先生曾對《美國之音》分析指出,到目前為止,中共省市大員已大半調整,在相當程度上鞏固了習近平在地方上的支持力,剩下的看點在上海和北京的人事安排。然後是中央一級的權力重組,權力鬥爭暗潮洶湧。在此過程中,不排除習近平和王岐山在面臨重大阻礙時,以反腐爲名、拿下一、兩個政治局委員甚至政治局常委來祭旗。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