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禁播美国大选 恐民众受自由选举影响

【新唐人2016年11月10日讯】11月8日,就在备受全球瞩目的美国总统大选进行的关键时刻,中共中宣部下令要求所有的大陆网站、新闻机构以及电视网路,禁止对大选进行直播,并且要严控有关大选的相关报导。分析认为,中宣部的这一行为是害怕中国民众受到西方自由选举的影响。

美国之音11月10日报导,据一位北京媒体人士的消息透露,中共宣传部门要求各个媒体禁止直播美国大选的盛况,并通过网信办叫停了包括腾讯、搜狐及网易在内的直播,同时提出严肃批评,根据情况给予处罚。并且提出如果发现其他网站在做直播,要及时举报。北京广电局也传达了关于禁止直播美国大选的指示。

有关川普当选美国总统的新闻,中共媒体也只是把它放在次要位置处理,出现在头条的则是李克强与俄罗斯总理普京会见的新闻。

另外,中宣部要求中国媒体“及时”报导美国大选中出现的任何“丑闻”,并且深度批评美国的这次大选。

11月9日正值美国各州点票之际,有未具名资深媒体人向自由亚洲电台表示,24小时内就连翻墙都困难,各大网站已停止直播美国大选,北京的各地网站打开后,看到的都是什么京东购物网,还有什么购货的大广告。

但中共上述做法未能阻挡中国网民对美国大选的关注。据微博搜索统计,标有“美国大选”关键字的相关文章,阅读量达到11.7亿次,讨论方面也足有60.2万条。

(记者欧阳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