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胜选 国际社会祝贺与期望

【新唐人2016年11月09日讯】美国大选川普胜出,国际社会有表示祝贺的,也有表示出乎意料之外的。一起来看一看。

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向川普表示祝贺。

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谨代表澳大利亚政府,向当选总统川普刚刚在纽约宣布的历史性胜利表示祝贺。也向经历了艰苦选战的希拉里国务卿表示祝福。”

法国外长表示希望川普能在叙利亚局势、伊朗核计划,以及气候变化等多个议题上澄清立场。

法国外长让·马克·埃罗:“基于我们的原则和安全,我们有以下几个问题。巴黎气候变化协议该怎么办,因为川普说要挑战它。另外有关伊朗核计划的协议,川普也表示过质疑。我们想澄清这几个关机性议题。”

英国伦敦的民众表示川普的当选就像英国的脱欧公投结果那样令人大吃一惊。

伦敦民众:“就像英国脱欧公投那样,谁也没料到会是这个结果。都以为会是希拉里当选,没想到会是川普。”

新唐人记者李博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