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声怒吼!港法律界黑衣游行反人大释法

【新唐人2016年11月08日讯】中共人大在香港法院就宣誓复核案裁决之前提出释法,引起法律界震惊。多位法律界重量级人士,星期二发起黑衣静默游行,约有三千人出席抗议人大常委会释法,影响香港法治。

香港法律界傍晚5时半在陆续在高等法院集合,出席人士都穿着黑衣,发起游行的立法会法律界议员郭荣铿表示,这次人大释法对香港法治及一国两制造成非常大的破坏,希望藉由游行让国际社会、北京及港人知道,释法不是香港司法制度的常态,他又认为整个宣誓风波,是由梁振英一手挑起。

立法会法律界议员郭荣铿:“大家都看到几年前他是第一个挑起‘港独’的言论,在立法会里边,第一个他提出。到现在今日,到到由确认书到现在,其实他都是好想去挑起港独的争议,为自己的连任铺路。我相信全香港人都看得很清楚。”

游行由高等法院出发,以静默的方式,沿着金钟道、皇后大道中前往终点终审法院。

记者林秀宜:“今次是中共接管香港以来,法律界第四次的静默黑衣游行,包括李柱铭和余若薇等多位法律界重量级人物皆有出席。”

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今次释法是有史以来最差的一次释法,可以用的一个比喻是一架坦克车是冲入我们的法制和我们的立法权,它没有权力解释香港自己的法律,就是这个宣誓和声明的法,这个条例,但是人大这次释法,其实帮了立法会立法,修改了法律。”

游行抵达终审法院外,全体默哀三分钟,结束今次的活动。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