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习近平或连任三届 主宰中国政坛30年

【新唐人2016年11月07日讯】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确立“习核心”地位后,外界纷纷解读习近平的下一步设想,以及中国未来的政治走向。日前有一种分析认为,习近平可能会连任三届,来实现他“主宰中国政坛30年”的梦想。

11月5日,一篇题为《习近平连任三届的操作步骤》的文章在网上发表,作者杨子分析,习近平的愿望是主宰中国政坛30年。要做到这一点,连任两届的时间是不够的。他现在才成为“核心”,不可能只当五年。起码要十年。十年后由自己的“接班人”掌权,再影响政坛十多年。

文章分析,习近平现在的策略,就是分三步走,逐步实现他的上述梦想。

第一步,扫清制度障碍。在中共“十九大”上,确立以70岁入常委为限,在制度上,他可以顺利在“二十大”上连任。那时他只有69岁。

第二步,造成非他莫属的势态。“十九大”上不培养“接班人”,或不明显指明谁是“接班人”;“二十大”时没有明显的替代人选,就可以造成他继续留任的天时。

第三步,众星拱月,造成留任的人和。“二十大”之前,会有文章厘清,两届不是制度,退休年龄才是制度等。然后有“民间”的声音,官员的呼吁,要求习再干一届。

不过,至于中共是否存在“十九大”甚至“二十大”的说法,外界也有不同看法,认为中共目前危机四伏,独裁政权可能会随时解体。习近平面临着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引领中国实现和平的民主转型。

习近平自中共十八大上台以来,打乱了中共原有的权力秩序,不但担任党政军一把手,而且身兼至少7个领导小组的“小组长”,直到六中全会确立“核心”地位。

随着习的第二个任期临近,有分析认为,习近平还将继续打破中共最高权力规则,他可能在不指定继任者的情况下,开始他的第二个任期。为自己的第三届任期铺路。

实际上,外界此前就有预测,随着习近平全面掌握军政大权,在预定明年秋天举行的中共十九大期间,习有可能释放让中国“变天”的信号。包括取消政治局常委制和“隔代指定”的接班机制,对中共的领导体制进行颠覆性改革,甚至抛弃中共体制,实行总统制等。

中共体制内专家、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多次分析称,中国也可以借鉴总统制的一些制度形式,但如果实行总统制,必须进行系统性改革,要从国家元首、政府首脑的职责许可权、政治体制、司法体制、行政体制等多个方面,进行系统化设计。

北京理工大学经济学教授胡星斗认为,未来大陆可能变成总统制,到那时习近平个人的权力将更大。

网路杂志“纵览中国”专栏作家郭宝胜、《纽约时报》前记者赵岩,及外媒等认为,习近平可能在未来5年后将实现总统制,习近平有望再任10年新总统。

港媒此前评论认为,以习近平的个性及中共现时的情势,习近平做这样大的改革完全有可能,而且中共旧有的那套体制早已经与现代社会背道而驰。

早在2015年10月13日,大纪元就发表特稿称,习近平只要完成两个动作即可青史留名,一是逮捕江泽民,摆脱自身困境;二是顺天而行,抛弃中共,挽救民族危机。中华民族在抛弃中共之后,也必将迎来真正的复兴和中华盛世。届时,习近平将成为中国第一届民选总统。

(记者文瑞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链接: “核心”加身要干啥?习近平最新讲话露玄机
相关链接: 效仿毛泽东还是蒋经国?习近平底牌渐显
相关链接: 中国真要“变天”?传习近平欲破最高权力规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