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证监会再查阿里巴巴 美媒:有内鬼

【新唐人2016年11月04日讯】今年5月,阿里巴巴曾在年报中主动揭露美国证监会(SEC)正在针对公司的会计账务进行调查,虽然之后并没有任何进一步的消息传出,但最近,又传出证监会有进一步动作,美国媒体纽约邮报就披露,说阿里巴巴高层当中,有内鬼,向美国证监会提供机密文件。

双11光棍节将至,阿里巴巴公布第三季财报,每股盈余达5.26元人民币。营收也达到342.92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大增55%,超出外界预期。

不过就在这个时候,外界再度关注美国证监会对阿里展开调查的消息,原因就在于 《纽约邮报》1日报导,据知情人士透露,至少一名阿里巴巴高层帮助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调查阿里巴巴,但无法确定该人是否仍在阿里巴巴工作。报导称,这项调查还要持续几个月的时间。

今年五月,阿里巴巴在年报中提到,正在接受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调查。对于内鬼传闻,阿里巴巴表示,正积极调查,还附带回应,说“早已习惯每年双11期间,各种各样的攻击和挑唆。”强调“这绝不会影响和干扰我们热火朝天的备战双11。”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