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胡贬习?刘云山突捧“胡核心”被挫败

【新唐人2016年10月19日讯】近日,有香港媒体披露了中共当局安排编辑出版前任中共党总书记胡锦涛的《文选》的部分内幕。其中透露,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刘云山趁着负责主持这项编定工作的机会,曾试图通过树立并非事实的“胡核心”,变相掩盖当年江泽民架空胡锦涛的“老人干政”真相,最终遭北京当局挫败。

据香港《动向》今年10月号披露,2013年1月初召开的中共十八届第11次会议上,北京当局做出决定,由现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牵头负责有关中共前总书记胡锦涛《文选》的编辑出版工作。当局并从“文献”、“党校”抽调了18名工作人员,分三个班子参与相关的整理、编辑工作。

今年9月20日,《胡锦涛文选》三卷正式在中国全国发行。当局于9月29日举行了一个学习《胡锦涛文选》的报告会。

报导透露说,刘云山在其草拟的报告会讲稿中提及胡锦涛时期的领导班子时,故意拔高胡锦涛当时在中共党内的地位,称“以胡锦涛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结果,这份讲稿被要求“修正”为“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同时,上述句子中的“全军”二字亦被删除。

文章表示,其实把胡锦涛称为“核心”的提法,在早前的中央书记处讨论是就已被否决。但刘云山却不死心,又先后在政治局常委会议和政治局会议上提议,他声称胡锦涛的《文选》出版的时刻,是最合适对胡锦涛作出“定位”的时机。但其讲稿中的把胡锦涛吹捧为“核心”的提法,最终还是遭到习近平当局的否定,而不得不重新“修正”。

针对这个消息,海外独立时政观察人士郑经纬指出,刘云山此举表面上好像只是要吹捧一下胡锦涛,给他树碑立传,但实际上却起到了假借树立胡的权威形象来暗贬习近平的效果。同时刘云山以这种不符合实际情况的吹捧,变相遮掩推卸了当年江泽民“老人干政”的责任。

他表示:北京当局要求刘云山把胡锦涛的“核心”称谓修正为“总书记”的同时,还要求他删除了“全军”二字,就是要表明,当年胡锦涛并没有完全掌控政权和军权。换句话来说,对胡锦涛执政的10年间出现的许多社会乱象和党内、军内的严重腐败,一直“垂帘听政”的江泽民是要承担责任的。

众所周知,2002年江泽民在中共“十六大”上骗退政敌李瑞环后后,把中共政治局常委从7人增加到9人,并借机将他自己的亲信贾庆林、曾庆红、黄菊、李长春、罗干等人塞进政治局常委会。当胡锦涛接任中共党总书记时,面临的是江泽民一手打造的“九龙治水”的尴尬局面,其执政的权力受到严重挚肘。

当时的9名常委中,除了胡锦涛充当了一个中央级别的协调人之外,其他8名常委各自代表着不同权贵家族或集团的利益,各自为政,互不干涉。这种江泽民为自己卸任后仍能掌控局势而蓄意打造的政治格局,实质上就是权贵操控国家政权的寡头政治。它能够保证权贵家族与集团利益的最大化,却虚化了政权的统一,废弃了国家的法度,使整个国家日益陷入帮派化、团伙化分割侵掠的状态中,而最终造成整个国家官僚系统贪腐泛滥,权贵强取豪夺,社会两极分化,环境资源枯竭,法制正义无存,社会矛盾冲突日益激化的现状。

同时,江泽民还通过延任中共中央军委主席的方式,在交出这个职位前,提前安排了徐才厚、郭伯雄这两个亲信占据中央军委副主席的位置,在军权上架空了胡锦涛。

2015年3月中旬,香港《南华早报》发表的一篇专题报导中引述军队消息来源称,“习近平2010年成为中央军委副主席后,见证了另外两名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是如何在胡锦涛的鼻子底下夺过军队人事权。”

该报导并引述一名退休资深上校说:“徐才厚和郭伯雄是江泽民的代理人。他们令胡锦涛孤立。”而另一个接近中共军队军事科学院的消息来源也说:“江泽民通过徐才厚和郭伯雄继续施展对军队决策的影响力。”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