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个月不交党费就算脱党? 中共:党章不算 拿钱来

【新唐人2016年10月14日讯】中纪委旗下的巡视组,周五公布了“第十轮巡视”的部分结果,表示多家中共核心机构的党员拖欠党费,必须补缴党费。有学者质疑,中共党章宣称“6个月不缴党费就算脱党”,现在强行征收,是要逼人留在党内。

中纪委第十轮巡视,查出统战部,地震局,审计署,国务院法制办等,10多家中共中央或国务院直属机构,“不按规定缴党费”,要求进行专项整治。

其实早在今年初,中共就已认识到问题严重。中共党媒说,很多高工资的党员不缴党费,是因为党组织在他们心里早没了存在感。

仲维光:“过去这个一党专制,还用一些意识形态的东西,来欺骗那些怀有善良愿望的党员。但是经过了半个世纪,人们看到了这个党的噬权,噬利,噬色。因此各层党员,对于缴党费的形式,已经不放在心上了。现在这个现象说明了这个一党专制面临的崩溃。”

虽然中共党章规定,连续6个月不缴党费就算脱党。但现在,中共并没有任由党员脱党。

大陆网友在微信群组披露,有人被强制要求补缴党费4万多人民币,还有人要补缴40多万。

刘因全:“如果共产党严格按照它的纪律做的话,人家不交党费,是证明人家想退党。你为什么要逼着人家交呢?你逼着人家交,是逼着人家一定要在这个党内。”

仲维光:“邪教集团的特点,就是一般加入以后就不得随意退出,这在中共里边很多成员都经历过。你不妨就采取软磨硬泡(不缴),因为这个党维系不了太长的时间了。更积极的办法就是大家联合起来,大家一起用各种方法退党、脱党。”

中共宣称,目前已有近9000万党员,不过自2004年《大纪元时报》刊登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讲述中共的历史与本质后,在中国大陆开始掀起退党大潮,大陆民众通过各种渠道到大纪元网站发表声明,退出中共及其附属组织。

目前,三退的人数已经累积达到两亿五千万,他们写下的声明显示,很多人就曾是中央层级的党员。仲维光认为,中共现在追缴党费,是想通过心理恐怖捆绑党员,但是这种强制手段,只会让人心越离越远。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