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吁正视中华民国存在 抛善意新四不

【新唐人2016年10月10日讯】今天是中华民国国庆,也是蔡英文上任以后,继就职演说后,第二次重要文告。蔡英文国庆讲话中,两岸关系维持520就职演说基调与“新四不”原则,呼吁中国大陆当局,正视中华民国存在的事实,在和平理性的基础下,展开对话。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我要呼吁中国大陆当局,正视中华民国存在的事实,正视台湾人民对于民主制度的坚信。”

今天是中华民国105年国庆,也是总统蔡英文继就职演说后,第二次重要文告。蔡英文呼吁中国,两岸要建立在一致、可预测、且可持续的关系上,她也会坚定维持台湾民主及台海和平的现状。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维持现状’是我对选民的承诺,在520就职演说中,我的每一句话都未曾改变。我们也会尽最大努力来维持两岸间的对话与沟通的机制,我们会尊重1992年两岸两会会谈的历史事实。”

在两岸关系上,蔡英文也维持520就职演说基调与强调“新四不”原则,推动两岸建立可长可久的和平稳定关系。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我们的承诺不会改变,我们的善意不会改变、我们也不会在压力下屈服,更不会走回对抗的老路。这是我们对‘维持现状’的基本态度,也是基于对两岸和平的共同愿望。”

蔡英文再次呼吁中国当局,正视中华民国存在的事实,两岸应尽快坐下来谈,两岸领导人应展现智慧和弹性,放下历史包袱,把分歧带向双赢的未来。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湾台北综合报导

相关链接: 【直播回放】“台湾有你真好”双十国庆大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