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回放】「台灣有你真好」雙十國慶大會

【新唐人2016年10月10日訊】今天是中華民國105年雙十國慶,也是總統蔡英文上任後首場國慶大典,今年主題是「台灣有你真好」,蔡英文總統將以「堅定向前,讓國家因改革而偉大」主題,發表國慶演說。

今年的國慶主題為「台灣有你真好」,以「跟人民在一起」的概念,藉人民與土地的內涵,向台灣有卓越貢獻的英雄們致敬。



而前總統馬英九、前副總統吳敦義、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台北市長柯文哲都將出席國慶大會,他們能同場互動,預料將成為國慶大會的焦點。



國慶大會分為暖場、序幕表演、國慶大會、表演活動等,由立法院長蘇嘉全主持國慶大典。蘇嘉全表示,表演活動則以傳遞台灣經濟、社會與文化價值為主,分為「風雨英雄」和「台灣價值」兩部分。

序幕表演由國防部聯合樂儀隊455位隊員,結合棒球元素,演奏「戍衛先鋒」、「再出發」、「彩虹」、「亮島之歌」、「英勇勳章」等5首與棒球相關樂曲,並設計出不同以往的隊型與槍法動作,傳達國軍與運動員那種努力不懈、為國爭光、為人民奉獻的無私精神。

隨後,由台灣4支職棒啦啦隊及吉祥物,藉動感青春熱情的舞蹈,展現台灣棒球運動的活力與朝氣

再由陸軍專科學校戰鼓旗隊出動123位學生,以百人戰鼓配合戰旗舞動,表演「普天同慶」、「我武維揚」、「雷霆萬鈞」等3首曲目,青春活耀的生命力,展現保家衛國的情懷。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