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审周休二日法 蓝绿起冲突 混乱中送党团协商

【新唐人2016年10月05日讯】立法院今天排定社会福利及卫生环境委员会初审周休二日修法案,民主进步党(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成员一早就守在主席台四周,中国国民党(国民党)团成员约上午8时30分冲进会议室,双方推挤互控对方打人。混乱中,主席陈莹宣布全案迳送党团协商。

立法院社会福利及卫生环境委员会今天排定初审周休二日修法案,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民进党团昨天提前上演会议室抢夺战,民进党团除下达动员令开党团会议,并更改开会地点,改在原先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员会使用的红楼302会议室。两党团昨天都夜宿立法院,气氛紧绷。

民进党团总召集人柯建铭希望议事顺利进行,一早,就以优势人数,守在主席台四周,现场超过40名民进党籍立委,展现一定要开会的决心。

5名时代力量籍立委一早7时不到就到会议室会外等候,时力党团总召徐永明表示,希望先开公听会,再实质审;面对更改会议室,他说,希望立法院长苏嘉全召集协商,很可惜至今还没接到协商通知。

上午8时30分,国民党团成员冲进会议室,高呼“小英背叛劳工,民进党蛮干”等口号;民进党团成员则以“落实周休二日,全国放假一致”口号回应。双方人马在主席台互相推挤,紧接着就爆发冲突,双方互控对方打人。

会议主席陈莹见情势混乱,直接宣布已足法定开会人数,请议事人员宣读议事录后,直接宣布停止、讨论询答,将全案送党团协商。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当场在委员会现场举行记者会,批陈莹是“一分钟莹、民主之耻”,开会只开一分钟就宣布初审通过,民进党背叛劳工、欺骗劳工。并强调,“今天会议无效”。

但陈莹会后接受访问时说,今天会议的合法性跟完整性,“没有程序遗漏”,绝对不是蛮干。

陈莹说,上个会期,卫环委员会已经有四次周休二日的专案报告,劳动部也开25场说明会,绿委钟孔炤上会期也举办公听会,大家在这个议题已有非常多讨论。

苹果日报报导,为了审查一例一休,朝野4日就开始备战,还分班轮流值守。对于民进党改开会会议室,国民党立委都说今天会是一场苦仗,党内准备文攻与武斗的各种战术。

国民党团立委集体进入会议室时即高呼“先公听再审查、小英背叛劳工,民进党蛮干”,并立即涌向主席台。

双方遂爆发冲突,民进党团干事长吴秉叡与国民党立委推挤,蓝委大喊“吴秉叡打人”,民进党立委也高喊“国民党打人”、“国民党做贼喊抓贼”。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